央广网

广州现套牌“假的”拉客!交通执法部门捣毁多个假冒出租车窝点

2017-06-07 21:34: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5月以来,广州市交通执法部门持续深化与属地公安交警的联动机制,定期开展大规模整治,高压打击全市重点区域假冒出租车违章行为。据通报,5月以来截至6月6日,广州市交委执法局共查处假冒出租车134宗,捣毁假冒出租车窝点5处,有效维护了广大乘客及正当经营者合法权益,保障了道路运输市场正常秩序。

  据执法人员介绍,假冒出租车因在经营和行驶中经常发生绕路宰客、套牌违章、骚扰乘客等情况,已成为坑害消费者、扰乱公共治安环境、危害公共安全的一大毒瘤,同时也给合法经营者利益带来严重侵害。对此,市交委执法局一方面积极收集、整理群众投诉信息,做好线索、情报分析,另一方面提前谋划部署,针对白云、黄埔、天河等群众投诉反映较为集中的区域路段开展摸排,结合日常执法经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行动计划,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交通、公安部门联合开展重点整治,实现对假冒出租车及藏匿窝点的精准打击。根据假冒出租车出行和停放特点,市交委执法局积极联合公安交警集中优势力量,灵活调整执法班次,在白云区嘉禾、海珠区新港路、黄埔区大沙地等市区重点路段、区域加强机动巡查,此外,还对市内停车场、城中村等可能藏匿假冒出租车的地点进行全方位搜索,覆盖深夜违章易发时段,实现对假冒出租车及其藏匿窝点的精准打击。5月以来至今,执法人员已成功捣毁5个假冒出租车窝点,查处假冒出租车134台,有效震慑了该项违章行为。

  整治行动在全市多个区域路段同时开展,整治规模大,执法震慑力强。执法人员透露,为强化假冒出租车打击成效,市交通执法部门进一步扩大了整治行动规模,在全市各片区重点区域同时开展集中整治,做到步调一致,协同配合。并且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建立长效机制,按照整治工作计划轮番开展联合行动,定期组织回头检查。5月以来,已分别于5月10日、5月22日深夜至23日凌晨,6月1日及6月6日深夜开展了四轮大规模联合行动,实现了专项整治工作的连续性,进一步巩固了执法成效,让非法经营者无机可乘,保障了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广州;套牌;出租车

广州现套牌“假的”拉客!交通执法部门捣毁多个假冒出租车窝点

5月以来截至6月6日,广州市交委执法局共查处假冒出租车134宗,捣毁假冒出租车窝点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