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中行服务当地经济103载 去年自贸区业务量超700亿元

2017-06-03 12: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3日消息(记者官文清)近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迎来103岁生日。中国银行是中国唯一连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也扎根广东,服务南粤大地,积极主动融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

  针对广东经济的特点,广东中行深化业务转型,服务供给侧改革需求。广东中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先后与广州、珠海等人民政府签署金额超5000亿元银政战略合作协议;与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签署总金额达万亿元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全省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贷款余额超600亿元;为广东“一带一路”14个项目投放金额超80亿元。完善“科技支行”服务模式,成立科技金融专营机构21家,累计为过千家科创企业提供授信超百亿元。做好金融扶贫,制定《推动金融扶贫实施方案》,在粤东西北地区投放贷款379亿元;2016年末,涉农贷款余额526亿元,当年新增75亿元,增量高于2014年、2015年两年增量之和。

  同时,广东中行还发挥特色优势,助推对外开放。广东中行深化粤港澳金融合作,2016年业务量合计339亿元。举全行之力支持自贸区建设,服务自贸区企业客户近500户,自贸区业务量累计超700亿元。大力发展跨境撮合,首场承办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国际产业合作与投资对接洽谈会,举办119届广交会中外中小企业撮合活动,受到政府、企业各界好评。加快发展跨境金融,2016年完成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业务量1682亿美元、3550亿元,市场占比均继续保持同业首位。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中国银行;广东;自贸区建设

广东中行服务当地经济103载 去年自贸区业务量超700亿元

近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迎来103岁生日。中国银行是中国唯一连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也扎根广东,服务南粤大地,积极主动融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