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毛笔博物馆举办庆回归“张虹霓毛笔艺术和邓榕生书法作品”展

2017-06-02 04: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6月2日消息(记者周伟琪)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香港毛笔博物馆昨天下午(6月1日)在高山剧场新翼展厅举办“张虹霓毛笔艺术和邓榕生书法作品”展,将毛笔与书法完美结合,以此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传统文化,受到了到此参观的书法爱好者热烈欢迎。

 

香港毛笔博物馆馆长张虹霓先生、书法家邓榕生与记者合影(图)

 

  本次的展品十分丰富,包括香港毛笔博物馆馆长张虹霓先生多年来收藏的多件毛笔精品,以及邓榕生先生的楷书、行书、隶书等书法作品。

 

 

 

 

 

 

 

 

现场毛笔、书法精品(多图)  

 

  香港毛笔博物馆馆长张虹霓先生一向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的参与,曾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所属中国广播音像出版社合作录制过由著名评书表演大师袁阔成先生录制的《金钱镖》,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之声》合作,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过为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庆典--紫荆盛开香水长流中国书法作品展。张虹霓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在香港举办各类展览和社会教育活动,是希望传播、弘扬毛笔历史文化艺术、弘扬毛笔与科学并进的文化知识。举办当天恰好是六一儿童节,张先生也希望更多的香港小朋友能喜欢毛笔、书法这类的中国传统文化。

  广东书法家邓榕生是第一次来香港办书法展,他希望借此展览机会能在香港留下自己书法的印记。邓榕生说,我已经研习书法已多年了,希望能借香港回归二十年的时间,把香港和内地的优秀文化进行深度交流,特别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向更多的香港同胞展示,希望更多的朋友能热爱我们的书法艺术,钻研传统中华文化。

  据悉,张虹霓先生在将2017年与在武汉学院陈一丹伉俪图书馆筹办一座武汉毛笔博物馆。与此同时,张虹霓先生还将协助在深圳的徒弟李双筹办深圳毛笔博物馆。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香港;毛笔博物馆;毛笔书法;中华传统文化活动

央广独家|香港毛笔博物馆举办庆回归“张虹霓毛笔艺术和邓榕生书法作品”展

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香港毛笔博物馆昨天下午(6月1日)在高山剧场新翼展厅举办“张虹霓毛笔艺术和邓榕生书法作品”展,将毛笔与书法完美结合,以此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传统文化,受到了到此参观的书法爱好者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