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假期滨海游火爆 每天超万辆车涌入海陵岛、多家宾馆被预定一空!

2017-05-31 12:37: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从广东阳江市旅游部门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阳江市各地天气晴朗,游客出游热情高涨,28-30日,全市共接待游客 83.05 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5.6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8%和8.9%。其中,海陵岛和阳春市是热门目的地,分别接待游客24.07万人次和35万人次。海陵岛每天有1.3万次车辆涌入岛内,岛内客房一房难求。全市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接到旅游安全事件报告。

  海陵岛滨海旅游受追捧。岛内多家宾馆客房被预定一空,开房率达100%。大角湾、北洛湾、保利银滩、恒大、敏捷、红树林湿地公园游客如云。5月28日-30日,小车、大巴、摩托车进岛近4万辆,车辆高峰使海陵大堤一度出现交通堵塞。

    从客源上分析,省内珠三角及茂名、云浮、湛江周边城市的自驾游是阳江旅游的主流客源地,周边省份如广西、湖南、海南、福建等省份的客源也在不断上升。东北、西北、华北客源较往年增加,多集中于海陵岛保利银滩、恒大海上夏威夷、敏捷黄金海岸等优质旅游度假区。从出行方式上看,自驾车游呈上升势头,各主要旅游区自驾车游占旅游总人数的60%以上。

  端午节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成为吸引游客最大法宝。端午节假期,阳东区那龙河和阳西县织篢河上演龙舟竞渡,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看。阳春一年一度的“高流墟”活动将民俗体验和农产品销售融为一体,吸引游客10多万人次。阳西沙扒镇书村举行“走公”乡村传统民俗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客。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阳江;海陵岛;端午假期;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