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庆香港回归贵州专列团正式启动

2017-05-29 19:27:00来源:央广网

中联办副主任林武向代表团赠送张晓明主任亲笔题词

 

代表团正式出发

 

  央广网香港5月29日消息(记者周伟琪)5月29日下午,“筑梦之旅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在新界乡议局举行启动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礼人,其它嘉宾、各界社团领袖和义工超过900人出席。林武副主任为专列团团长江达可颁授团旗。

  新界各界庆委会主席团主席张学明在启动礼致辞中回顾了新界各界过往对促进香港社会和谐稳定所作的积极努力,特别是在反“占中”、反“港独”、撑政改、支持爱国爱港力量发展壮大等重大行动中展示的齐心和团结。他进一步表示,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由172个团体发起及合办、超过2000个团体参与的新界各界庆委会将在新界举行超过300场大型庆祝活动,展示爱国爱港团体的新形象新风貌,抒发爱国情怀,凝聚社会共识。他呼吁各界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找准香港的定位、找到属于自身的发展机遇,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

  专列团团长江达可介绍,“筑梦之旅”专列团将与贵州省政府开展交流,参加投资和招商推介会,并签署有关工商、教育、妇女、青年等合作协定,体验当地文化、了解该省的发展,交流团是凝聚爱国爱港力量的团结之旅、感受国家发展成就的鼓劲之旅,也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寻求与内地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合作之旅,承载了新界各界的共同期望。他呼吁各界朋友同心协力,不仅为完成这次“港黔同心创未来”的旅程做贡献,更要为保证香港紧跟国家脚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的伟大征程做贡献。

  启动礼上,林武副主任还向专列团团长江达可赠送了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亲笔的“筑梦之旅”题词,祝愿专列团的访问交流圆满成功。

  出席启动礼的其他嘉宾还包括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部长刘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社团联络部部长李文、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等。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香港;贵州专列团;筑梦之旅港黔同心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