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公共图书馆去年组织3万多次读者活动 1514万人次参与

2017-04-24 07:31:00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4月23日,广东省一年一度的“粤读越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启动,今年主题是“悦读,在路上”。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和广东省朗诵协会承办。启动仪式后,广东省朗诵协会为到场市民奉上了一席阅读和朗诵的饕餮大餐——“悦读,在路上”诗文朗诵会。

  记者了解到,2016年广东全省公共图书馆组织各类读者活动3万多次,参与读者1514.7万人次。广东省城乡居民综合阅读率以及图书、报纸、期刊的阅读率显著上升,数字阅读接触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值得关注的是,最近6年多来,以广东省捐赠换书中心为依托,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广东省“书香暖山区”活动举办了近百场图书募集活动,足迹遍布广东全省13市(区)27县(镇),在各乡镇中小学建立起爱心阅览室83间,为贫困地区捐赠图书约计22万册。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广东;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