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来设计”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将于18日开幕

2017-04-14 14: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14日消息(记者官文清)为给广大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面临的创新难题提供解决方案和思路,“来设计”工业设计平台将在4月18日于广州羊城创意园智库车间举办创新成果和案例展示。

  调查显示,以制造业见长的珠三角,在早期三来一补、以简单加工贸易为背景下发展起来的众多中小企业,其自主创新能力较弱,对工业设计的理解不深,在日发严峻的内外贸形势下往往处于弱势。由于对工业设计尚且不能理解,自然也不会愿意在这方面投入,部分中小企业甚至认为工业设计不是刚需,且创新产品成功率低,设计服务乱报费、服务不佳等状况,也导致了国内制造业仿制跟风、产品同质化严重;中小制造企业为了打价格战陷入了压缩成本、产品竞争力下降等恶性循环。

  而专注于工业设计服务和产业链优化的“来设计”工业设计B2B平台,将于4月18日在羊城创意园举办创新成果展,该展览将现场展出“来设计”平台诞生以来的优秀创新成果和成功案例,让嘉宾体验工业设计的魅力,了解工业设计对产品竞争力提升的显著成效。同时,来设计CEO高超也将展现来设计2017战略发展蓝图,以工业设计为起点,延伸至产业链的整个环节,以此实现相关产业链条的资源交互,促进中国制造业的产业升级,提高中国“创新”指数,驱使“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

  值得一提的是,来设计还会携手60多年历史的民族品牌发布新品,这也将成为此次发布会的看点之一。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工业设计;创新;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