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试点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1.6万户企业获贷450亿

2017-04-06 10:50:00来源:广州日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4月是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广东税务部门在珠海试点“纳税信用体系建设”,首期试点在“格力系”企业进行,即辅导格力电器系绝大多数企业逐步成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纳税信用是个好东西,通过“税融通”“税保合作”等金融信贷产品,去年已有1.6万户诚信纳税企业获得贷款,贷款累计近450亿元。

  据了解,首期试点中,税务部门将在2016~2018年构建格力电器系纳税信用体系,辅导格力电器系绝大多数企业逐步成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全面提升格力电器系企业的纳税遵从度。

  据了解,广东税务部门与银行、保险部门合作,为纳税人创新推出“税融通”“税保合作”等近10种金融信贷产品,银行部门累计发放贷款近450亿元,受益于诚信纳税的企业有1.6万户。

  “为了让诚信纳税者真正有荣誉感和获得感,在全市各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我们根据国务院29个部委联合签署的《备忘录》制定了针对格力电器系A级纳税人的联合激励措施,让守信者畅享更优质的服务和更优先的发展机会。”珠海市国税局局长曾天翔在活动中对记者说。

  活动中,珠海市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联合赠送格力电器系企业的激励措施,为连续3年获评纳税信用A级的纳税人提供纳税服务绿色通道和专人服务,在发票申领、办理退税等方面享受更多便利等。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税务;珠海;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