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食药监政务“两微”正式上线 微时代服务更亲民

2017-04-05 14:30: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继开通新浪官方微博(广东食药监:http://weibo.com/u/6166912516)与微信公众号(微信号:广东食药监)。“广东食药监”微信订阅号定位于科学、准确的全省食品药品资讯发布平台,每日推送全省各地的食品药品相关信息,以消费者信息需求为中心,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权威信息。“广东食药监”官方微博则通过及时发布食品药品相关讯息,回复并受理群众咨询投诉。据了解,该“两微”将努力打造成为省食药监局的“移动政务信息平台”。

  记者获悉,“广东食药监”政务微信、微博上线后,将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传播方式,每天及时发布省食药监系统重大决策、重要活动的相关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公益性及服务类民生信息、便民措施以及“四品一械”消费提示等。

  据了解,目前“广东食药监”微信订阅号以信息发布为主,未来将增设政务信息、消费提示、热点专题三个服务栏目。其中,政务信息栏目包括公示公告、法规解读、监管信息、曝光台、黑名单五个子栏目,网民可以第一时间获取到食品药品相关的公告 、法规等监管信息。同时,网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消费提示”栏目,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四品一械”领域的科普知识,进行消费预警。“热点专题”栏目则围绕食品药品热点话题,推送“四品一械”相关的微专题,方便网友阅读。

  而“广东食药监”政务微博定位于“资讯发布的载体,与民沟通的桥梁、群众工作的窗口,展示形象的平台”。省食药监局将运用官方微博,及时发布相关工作讯息和服务信息,与网友进行信息互动交流;参与热点问题的讨论,与网友真诚平等对话,回复并受理网友咨询投诉信息。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食品药品;微时代;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