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稳岗补贴申报工作将于5月实行"全程网办"

2017-03-31 17:54: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31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广州稳岗补贴申报工作将采用“全程网办”的方式进行,拟于5月开启网上申报。

  在推行微信认证养老金领取资格之后,广州人社局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上又有便民新招。广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便于企业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今年广州稳岗补贴申报工作将采用“全程网办”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及做法届时将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公告。

  一直以来,广州市通过执行降费(包括费率减半和浮动费率两方面)和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等措施,支持企业持续发展。2016年,广州降低失业、工伤和医疗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负22.28亿元,发放援企稳岗补贴13.8亿元,占全省近三分之一。

  据介绍,2016年,广州就业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1.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41%,在全省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中排名第一。人才集聚优势也在不断增强。去年配合出台《关于加快集聚产业领军人才的意见》及配套文件,广州共发放1220张人才绿卡,实施效果引起广泛关注。

  前述负责人介绍,2017年广州人社工作具体目标可用一组数字体现:计划力争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万人,促进创业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下;基本社会保险覆盖率达98%,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服务率达95%;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5%,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达91.5%。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州;稳岗补贴;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