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3~5个台风影响广州 今年广州降水量正常或者略偏少

2017-03-28 13:08:00来源:大洋网

  据大洋网报道,3月21日广州已经开汛,时间较常年偏早15天,那么,今年广州三防形势如何?昨日,广州召开2017年三防暨北江大堤防汛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今年三防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三防工作任务并巡视了北江大堤。根据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预测,今年将有3~5个台风影响广州市;而7~9月间可能有2个左右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登陆华南沿岸,带来严重的台风浪灾害。

  市三防副总指挥、广州警备区司令员宁应求,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为异常偏暖的一年,气候异常事件频现,在特殊的气候背景下需特别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工作,特别需做好中小流域洪水及局部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会议认为,2017年广州天气复杂多变,三防形势依然严峻。据气象局、水文局等部门预测,今年3月21日开汛,较常年平均(4月5日)偏早15天,为2010年以来最早,列历史第7早; 今年广州降水量正常或者略偏少,其中前汛期降水偏少1~2成,后汛期降水偏少2成左右。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州;台风;降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