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数据显示:中国女性企业家比例超30% 全球排名第8位!

2017-03-08 0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8日消息(记者谢飞) 今天是3月8日国际妇女节,知名国际支付机构——万事达卡首次发布了“全球女性创业者指数”,旨在衡量全球54个国家地区中女性创业者取得的进步与成就。该指数显示,中国的女性企业家比例高达30.9%,全球排名第8位;中国女性创业者指数分值为61.3,全球排名第31位。

  据了解,女性企业家占所有企业家的比例最高的前五位国家地区分别为,乌干达(34.8%)、博茨瓦纳(34.6%)、新西兰(33.3%)、俄罗斯(32.6%)、澳大利亚(32.4%);女性创业者指数分值最高的前五位国家地区分别为,新西兰、加拿大、美国、瑞典、新加坡。

  该指数研究表明,中国对女性创业者往往有比较高的接受度(67.8,第27名),同时具备了较高的普惠金融水平(89.7,第27名),这些都对中国女性创业者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此外,该指数研究指出,如果女性创业者可以获得更多的专业指导和培训机会,将更有利于她们充分发挥潜力,助其创业更进一步。针对这一情况,万事达卡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了多个项目。

  其中,2016年10月,万事达卡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推出了“真爱无价”公益项目,包括成立“她梦想”公益基金,为中国女性创业者提供商业管理和金融素养能力培训,并提供小额贷款帮助她们创业。同时,“她梦想”公益基金协同万事达卡“世界卡”平台,只要中国的持卡人每进行一次跨境交易,万事达卡均会向该公益基金捐献1元人民币。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创业;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