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快讯

央广网

十一届广州市纪委一次全会召开 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2016-12-30 11: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2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穗纪宣)广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中共广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于12月29日下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广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1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了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并经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通过,刘连生同志当选为市纪委书记。

  刘连生在十一届市纪委一次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新一届市纪委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在上级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纪委扎实工作的基础上,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刘连生就新一届市纪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要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人民立场,弘扬实干精神,把握力度节奏,踩着不变的步伐,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二是树立鲜明执纪导向。要服务“三个环境”建设,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原则,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澄清是非,使能担当、敢负责、善作为蔚然成风。三是提升凝聚力战斗力。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推进改革创新、带头主动接受监督,更加注重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锻造专业精神,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努力打造一支值得信赖、敢于亮剑、能打硬仗的纪检监察队伍。

编辑:陈越

关键词:广州市;纪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党代表大会

11月29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召开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公安局代表大会,在前期酝酿推荐的基础上,正式选举产生全局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的10名代表。广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杨江华,市公安局在家局党委成员以及各单位局党代会代表共151人参加了会议。

2016-11-29 20:03:00

广州市消委会举办金融消费教育活动

11月19日,广州市消委会、广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主办的金融消费教育活动走进天河区翠湖山庄小区,以“金融消费无小事、防范风险有妙招”为主题,针对金融消费热点和难点问题,围绕金融知识与法规、金融产品与风险提示、互联网环境下用卡安全、真假币识别、如何防范金融诈骗、金融消费者投诉的受理与处置等内容,开展消费教育宣传,帮助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016-11-19 20:50:00

广州市消委会举办“消费教育进景区”活动

10月26日,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广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在白云山风景区,围绕“警惕格式条款、文明放心旅游”主题,举行“消费教育进景区”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展示、派发宣传资料、消费者现场互动等形式,开展旅游合同格式条款、出游购物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消费教育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提高警惕、文明出游、理性消费、合法维权。

2016-10-26 23: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