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快讯

央广网

江门将设创业创新基金 总规模达20亿元

2016-10-11 10:51:00 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江门市财政局今日指出,为发挥财政资金对经济拉动作用,支持江门市创新型经济发展,江门将设立创业创新基金,总规模达20亿元。

  根据《江门市创业创新基金组建方案》,拟由江门市财政出资组建江门市创业创新基金,该基金预计总规模为20亿元,首期10 亿元;其中:母基金首期规模为2亿元,计划通过子基金或项目投资撬动其他社会资本达到杠杆和放大要求。

  记者了解到,该基金未来将主要投资于江门地区,支持国家和江门市政府鼓励发展的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教育装备、大健康、精细化工、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等领域处于初创期、扩张期以及具成长潜力的项目。

编辑:官文清

关键词:创新创业;基金;扶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第一家女创客协会今天深圳成立

今天上午,深圳女性创新创业大会暨深圳市女创客协会成立大会深圳召开。据记者了解,深圳市女创客协会于2016年9月12日,第一次会员大会中成功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于10月9日召开成立大会。

2016-10-09 14:41:00

汕头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今启动

9月26日上午,团汕头市委、汕头市人社局等多部门联合举行“创青春”汕头市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筑梦未来”青创论坛。

2016-09-26 17:10:00

留美博士回穗创业研发3D打印脑膜 打入再生医学全球高端市场

当脑膜受损时,通过3D打印技术快速打印成型对应的脑膜,贴在大脑的受损处,令脑细胞自动生长延伸,连接受损部位形成新生组织。这种科幻小说般的场景,如今已成为了现实。位于广州科学城的迈普公司开发的“睿膜”,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生物3D打印的硬脑(脊)膜,并成功实现产业化和商品化。创业仅8年的广州迈普公司,已成为全球生物3D打印技术中的佼佼者。

2016-09-21 15: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