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快讯

央广网

“捐一元”公益项目使40万人次小学生受益

2016-10-03 22: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2日消息(记者郑柱子)记者从日前闭幕的第五届中国慈展会上获悉,持续9年致力于改善贫困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的百胜中国“捐一元”项目已有1亿人次参与捐赠,40万人次小学生受益。

  “捐一元”项目于2008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共同发起。9年来,每年夏天百胜中国都会开放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遍布全国的6000多家餐厅,通过餐厅员工现场向消费者耐心地介绍“捐一元”并进行热情地劝捐,通过一元钱的“低门槛”和餐厅便捷的渠道号召消费者参与公益,将小善做成了“一人捐带动亿人捐,捐一元促成捐亿元”的大爱。

  据了解,9年前,针对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状况百胜中国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开展了为孩子们提供营养加餐、爱心厨房设备的“捐一元”项目。

  9年来,约有1亿人次的消费者参与“捐一元”,项目累计筹集善款约1.5 亿元,为22 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近3000万份“牛奶+鸡蛋”的营养餐,还为680余所学校捐赠了爱心厨房设备,累计近40万人次的小学生从项目中受益。通过9年的坚持,项目区孩子健康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编辑:谢飞

关键词:改善贫困儿童健康;中国慈展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TCL公益基金会参展“中国慈展会”

原标题:TCL公益基金会参展“中国慈展会”  9月21日,第二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800余家慈善公益组织和机构集中参展。TCL公益基金会展示了其在公益事业方面的成果,执行理事长魏雪现场宣布将在10月20日正式启动面向全国乡村教师的“希望工程烛光奖”项目。

2013-09-25 07:50: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