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24日消息(见习记者 晁海娟)11月23日,“筑牢防线 守护成长”——2023年广州网络文明大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分论坛在广州举行。

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余方海出席本次分论坛并致辞。他指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重在政府监督管理、落实企业责任、家庭学校引导等多方协同。希望各网络服务提供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实名制、分类管理等规定,切实加强对网络信息的审核把关;希望广大学校强化网络安全教育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希望每个家庭加强对未成年人网络行为的引导和监督,帮助未成年人合理使用网络。

论坛特别邀请了法律、家庭教育等不同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作主题分享,一起讨论有效促进未成年网络保护的有效途径,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专委会主任郑子殷在论坛上分享了一组最高检公布的最新数据,2021年1月至2023年9月,检察院起诉的案件有1.16万人次,涉及到很多罪名,网信罪、帮信罪升幅很大,达到82.4%。“所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网络犯罪刻不容缓。”郑子殷认为,网络保护是预防胜于治疗。互联网企业也要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为未成年人用网提供切实的保障。

广东“十大最美家庭”、广东十大杰出父亲、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专家、“中国兔爸”程敏对未成年网络防沉迷提出自己的独特见解,他认为,家庭是网络掌控的第一道防线,“作为家长,我们首先要做好榜样,回到家里要放下手机、放下网络。”

论坛最后还举办了“筑牢防线·守护成长”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据悉,该活动由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番禺区融媒中心、广州市百果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策划,将围绕网络文明、网络安全,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展示警用专业设备,为孩子们开启一趟别开生面的“沉浸式”教育之旅。

编辑:罗世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