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琶洲展馆现场(央广网发 何伟奇摄)

央广网广州12月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2月4日,第七届广州国际砂石技术与设备展在广交会琶洲展馆开幕。记者从展会上获悉,高效利用、低碳生产、绿色发展已成为砂石行业发展的有力驱动。

据介绍,第七届广州砂石展举办规模达30000平方米,共有超过200家国内外企业展商参展。

开幕式上,广东省砂石分会会长赖志光表示,伴随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稳步推进,广东省砂石行业企业肩负着保障砂石稳定供应与绿色低碳发展两大重要使命。

作为砂石消耗大省,广东省政府出台了《广东省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施方案》与《广东省绿色矿业发展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其中明确要提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做好重大项目砂石资源保障,推动全省绿色矿业发展。

开幕当天还举行了第七届广州砂石展“粤港澳大湾区机制砂技术交流高峰论坛”。专家认为,机制砂的推广和使用将大大降低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减少环境污染,推广发展机制砂顺应时代趋势,是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