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广州市宣供图)

  央广网广州11月23日消息(记者 夏燕)11月23日,记者从广州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3日至5日,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将在广州南沙举办。

  本次年会以“全球挑战下的可持续发展——竞争、变革、合作”为主题,参会嘉宾将探讨在自然灾害与疫情叠加影响下,如何促进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年会期间将举行“中国经济新形势报告会”和“大湾区圆桌会议”,研讨全球新形势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挑战与机遇,以及在推动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路径等方面深入研讨并提出政策建议。

  作为年会的举办地,广州南沙目前累计落户金融企业已超6630家,其中持牌法人金融机构14家,占广州全市1/4。“南沙在深化粤港澳金融合作、推动金融创新等方面,为广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探索了新途径、积累了新经验。”南沙开发区金融局局长廖晓生表示。

  此外,本届全球年会上,国际金融论坛(IFF)还将发布2021年《IFF全球金融与发展报告》,该报告分析了全球不同经济体经济发展的现状,以及各国为应对疫情采取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最新情况,展望未来全球经济复苏趋势,分析全球经济发展风险,并提出应对全球共同挑战的相关政策建议。

  据了解,国际金融论坛(IFF)是总部设于北京的非营利非官方独立国际组织,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Finance 20)”。广州市人民政府与国际金融论坛(IFF)已联合举办了2017-2020年四届全球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