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肇庆11月12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实习生李诗 通讯员梁杰)这个双“11”,这份甘甜你值得拥有!11月11日,2021年德庆贡柑开摘节(下称“开摘节”)在广东德庆县举行。

  今年7月,德庆成为广东率先启动“12221”市场营销的柑橘主产县之一。此后,贡柑研学夏令营、果树认养、文化主题公交等一系列活动,实现了德庆贡柑未上市已红火的现象。

树上满是金黄的德庆贡柑。(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今年的开摘节上,广东柑橘(德庆贡柑)大数据平台与广东(德庆)柑橘“网络节+云展会”平台正式上线,将汇集市场和产地的行情价格、采购商渗透率、采购商指数、热门采购城市等数据,用大数据赋能贡柑产业高质量发展。

德庆贡柑。(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德庆已在广东范围内率先完成建设RCEP柑橘国际采购交易中心,为德庆贡柑出口提供新机遇。

  目前,德庆已创建新品种、新装备、新影响、新技术、新模式、新农人等贡柑“六新”出口基地,成功将德庆贡柑已出口到荷兰、新加坡、香港、德国等地。

迎来丰收的德庆贡柑。(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018年,德庆投资2亿元建设德庆贡柑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贡柑种植与产业振兴带来了现代化管理模式;2021年,德庆贡柑成为第一批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据悉,德庆地处西江走廊,土壤肥沃,所种植的贡柑甘甜爽脆,被誉为“中国柑王”,在当地已有1300多年的贡柑种植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