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8日消息(记者 夏燕 实习生 陈晖)11月18日至20日,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在中国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大会以“创新 开放 融合,共迎生物经济新时代”为主题,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展现生物领域最新发展态势。

广州国际生物岛。(央广网发 曾恺钢摄)

  按照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要求,大会将举办高层论坛、专业分论坛、产融对接、专题科普等活动,引导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向生物产业集聚,推进金融与产业、科研与应用、政府与企业有效对接,带动产业协同发展。

生物岛落户企业的专利成果展示。(央广网发 陈晖摄)

  同时,第五届官洲国际生物论坛也将同期举行,钟南山、徐涛、施一公、赵宇亮等多位院士将出席。届时,关于疫苗、中医药、体外诊断、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专业分论坛将一一呈现,为广州营造优良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开出“良方”。

生物岛上科研人员正记录实验数据。(央广网发 陈晖摄)

  据悉,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是广州聚焦全球生物产业发展的会议品牌,2017年首次举办后,永久选址在广州国际生物岛。

  近年来,广州国际生物岛积极搭建以官洲国际生物论坛为代表的专业交流平台,已形成药物研发、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精准医疗、医疗器械、大健康五大支柱产业。目前岛内共聚集生物医药企业511家,其中院士项目20多个、高层次人才项目超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