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捐赠金额达1000万元。(央广网发)

  央广网深圳11月2日消息(记者于鑫淼 )近日,“平安少年”公益项目在深圳市龙华区行知实验小学举行项目捐赠暨启动仪式,旨在推动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紧密结合,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和帮助儿童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中国平安向项目捐赠1000万元,并鼓励平安员工积极参与该公益项目,争当种子心理咨询师和助教志愿者。该项目委托北师大专家指导和提供专业心理课程,对儿童少年、家长、教师进行线上线下培训,共同帮助儿童少年养成健全人格。项目将积极探索形成政府指导,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协同一致的有效体系化运作模式,为今后在全国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该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中国平安携手推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新中国第一家公募基金会,40年来,培育打造了“春蕾计划”等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儿童健康成长、促进家家幸福安康、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等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