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马甲老人服务驿站”(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7月19日消息(记者 周羽 通讯员 涂雅琴)“以前问别人还怕嫌烦,现在来买菜、买药就顺路问清楚了。”7月19日,广州市商务局联合支付宝发布“蓝马甲老人服务驿站”计划,预计在全市商超、药店、服务门店入驻超过100家服务驿站,首批已落地广州盒马、大润发、阿里健康大药房等36家门店。
  据悉,“蓝马甲”是由支付宝发起、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公益志愿者行动,主要提供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普及防骗知识、参与社区公益等志愿服务。广州老人服务驿站计划也是“蓝马甲”项目在全国首次落地的服务驻点。
  “这次计划考虑了广州商业发展阶段、助老化服务需求,是一次政企联动、开放各方参与、发挥互联网科技助力、提升线下商业机构服务水平的行动。” 广州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林鸿表示,希望更多的品牌、门店加入计划,让“蓝马甲老人服务驿站”成为广州老人身边的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