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长的长颈鹿宝宝。(央广网发)

 

  央广网东莞7月18日消息(记者周羽)7月15日,两只“莞产”雌雄长颈鹿宝宝在隐贤山庄正式与游客见面,并宣布向全国人民征集鹿名,名字获得录用可获得2万元现金奖励。

  据介绍,今年4月19日和4月27日,隐贤山庄亲亲动物园里来自非洲的母长颈鹿非普丝和非丽玛前后诞下一只雌雄长颈鹿宝宝和一只雄性长颈鹿宝宝,两只长颈鹿妈妈都是第一胎就顺利生产。

  在隐贤山庄亲亲动物园1号鹿舍里,两只长颈鹿宝宝正迈着大长腿快乐来回奔跑,一会儿互相打闹嬉戏,一会儿又各自依偎在母亲身边撒娇,长长的睫毛呆萌的小眼神引发游客阵阵的笑声。

 

长颈鹿妈妈与宝宝。(央广网发)

 

  经过两个多月的喂养,两只长颈鹿宝宝健康状态良好。据动物饲养员介绍,在人工饲养中,长颈鹿头胎要顺利生育幼崽并成活并不容易,动物园在15个月的孕期每天认真观察,密切留意,最终顺利生产。

  为了与公众分享长颈鹿宝宝健康成长的喜悦,增强人们爱护野生动物的理念,隐贤山庄专门在暑假来临之际为两只长颈鹿宝宝举办游客见面会,并向全国人民征集姓名。

  8月31日前市民可以将自己为长颈鹿宝宝的征名信息编辑发送至3322437752@qq.com参与活动。9月1日,主办方将选出8对最优命名进行线上投票,票数最高者可获得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