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清远7月12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彭振兴、官家英)“同学们,毕业后当以奉献社会为终身追求,努力回报社会。”6月底,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据悉,今年学院441名毕业生已经落实就业单位,就业率高达99.5%;其中47名毕业生,获聘的职务岗位月薪超过万元;据就业合同统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平均月薪达到6368元,比去年高出1100多元。
  数据表明,学院毕业生的培养质量、能力水平,不仅比往年有较大的提高,而且人才培养逐渐形成标准,已获得社会其他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院长刘惠坚认为,集团产业发展带动的人力资源需求,刺激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建立了灵活动态的调整机制;集团产业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推动了学院人才培养课程开发与课程内容的改革发展。
  “这种企业主体主导职业教育的创新实践,是我们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能够不断提升的重要原因。” 刘惠坚说。
  毕业典礼上,范孟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自己能够成功竞聘,成为创业合伙人,除了三年的奋力拼搏,更离不开学院的支持,“这在别的学校是很难想象的。”
  数据统计,碧桂园职业学院办学七年以来,共招收贫困学子2284人,平均超过77.8%的学生,首次就业即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
  据了解,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创办以来,全面深度参与人才培养,主动成为职业教育的主体力量,在坚持政府主导办学方向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与产业生产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