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非遗购物节启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东莞6月12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朱子荣)6月12日,围绕“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2021年广东东莞非遗购物节暨“文化莞家”频道上线知东莞启动仪式在东莞市文化馆举行。

  本次非遗购物节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在东莞市文化馆打造了非遗墟市,策划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园区之龙舟文创产品手工体验活动。
 
广东东莞非遗购物节启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同时,在东莞茶山举办“传承再出发”茶山镇非遗保护十年成果展,在东莞道滘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粤剧脸谱临摹比赛(线上),在东莞中堂举办龙舟民俗文化节——龙舟百米条漫展及龙头龙鼓展等,让市民感受非遗精彩,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为做好疫情防控,今年的非遗购物节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市民通过“东莞非遗墟市”微信小程序就可以浏览各种各样的非遗文化产品,并且在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