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第三届广播剧成就奖获奖名单及颁奖词
中广网 2011-01-20
    

制作人成就奖   王进东、杨海燕

编剧成就奖    吕  卉

导演成就奖    王  玮

录制成就奖    王  敏

 

 

制作人成就奖   王进东

王进东,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文艺部主任,高级编辑。他新疆台广播剧生产基地创建者之一,作为广播剧制作人,他组建了一支创作团队,长年深入基层,策划、担纲制作了一系列广播剧精品,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广播剧奖。《风雪阿勒泰》《新疆孩子的奥运梦》《日照昆仑》《垛斯》《情满帕米尔》等广播剧,不仅弘扬了主旋律,而且具有浓郁的新疆地域特色、民族特色,深受听众欢迎。

为表彰他在广播剧制作领域的突出贡献,评委会一致同意授予王进东第三届广播剧成就奖“制作人成就奖”。

 

制作人成就奖   杨海燕

杨海燕,1998年出任广西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中心主任后,成功制作了一批题材各异而且可以“留得下来”的精彩剧目,比如广播剧《永远的深情》《柳州刺史柳宗元》《瓦氏夫人》《走出草地的小红军》《大儒还乡》《给世界留一条最美的河流》等,并多次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广播剧奖一等奖。

多年制作人生涯已使广播剧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选题也从“我能够什么”扩大到了“我需要什么”的广阔领域,同时借助社会力量,实行行业联手,为广播剧的发展繁荣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为表彰她在广播剧制作领域的突出贡献,评委会一致同意授予杨海燕第三届广播剧成就奖“制作人成就奖”。

 

编剧成就奖    

吕卉,安徽人民广播电台主任编。先后有四十多部广播剧在全国获得较高奖项。10年前,安徽台推出了以小岗村大包干为原型的广播剧《大岭村的故事》。那时,刚刚接触广播剧的吕卉还只是该剧责任编辑之一。10年来,从邀请台外作家编剧,过渡到自己编剧;从改编别人的作品,发展到自己原创,如今的她已能够独立完成《母亲的童谣》《余香》《青春轨道》《“傻子”传奇》等一系列优秀剧作,这标志着广播剧人的进步和成长。

为表彰她在广播剧编剧领域的突出成绩,评委会一致同意授予吕卉第三届广播剧成就奖“编剧成就奖”。

 

 

导演成就奖    

王玮,中央台广播剧导演。从事广播剧编导工作20年来,执导广播剧100余部、集。题材广泛、风格各异,同时创作、改编了大量广播剧剧本,执导的《谢庄故事》《女兵连来了男家属》《老鞋匠》《飞行万岁》等多部作品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广播剧奖”等奖项,并先后两次获得“最佳导演奖”。在多年的实践中,无论是在剧本的选材、创作,还是在广播剧的表现方式上,王玮都进行过大胆的创新尝试。王玮还对广播剧市场化做过探索,为广播剧的繁荣不懈地努力。

为了表彰王玮在广播剧领域不断辛勤耕耘的精神和突出成绩,评委会一致同意授予王玮第三届广播剧成就奖“导演成就奖”。

 

录制成就奖   

    王敏,中央台一级录音师。1971年进入中央台从事录音制作工作,近40年来制作过的广播剧、大型文艺节目、音乐专题、广播特写、新闻专题等不可胜数,有上百部作品获得国家级大奖。广播剧《深山信使》《人与狼》《沙宝》《余香》等20部作品先后获得亚广联娱乐节目大奖、亚广联广播剧特别推荐奖、麦鲁利奇奖和伊朗国际广播节评委会特别奖等奖项,并多次获得全国技术质量一等奖、最佳制作奖。

作为广播剧制作战线上的优秀人才,王敏在历届获奖广播剧制作中水平的发挥,保证了这些风格迥异、制作难度很大的剧作获得成功,得到评委一致好评。王敏为广播剧制作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此,评委会授予王敏第三届广播剧成就奖录制成就奖”。

责编:李奕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