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万州区广播电视台台长 郭延平在2010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开幕式上的发言
中广网 2011-01-2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我们在长江之滨、平湖之畔的万州,迎来了2010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的隆重召开,这体现了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对万州的关心和厚爱,体现了全国广播剧人情系三峡、关注库区的真挚情怀。在此,我谨代表万州区广播电视台,向出席和参加年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广播电视专家、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万州区广播电视台是2005年3月,按照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由原万州人民广播电台、万州电视台、万州有线电视台合并组建的事业单位,拥有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开办的两个电视频道、两个广播频率。建台五年多来,在万州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台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广播电视事业实现了较快发展。目前,我们常年自办电视栏目12个,广播栏目21个,日均播出自办广播、电视节目13.2小时,推出了一批广播电视优秀作品,有19件获得国家级奖项,106件获得市级奖项。我们不遗余力地发展广播事业,在努力办好万州综合广播的基础上,今年8月30日万州交通广播成功试播。我们积极探索广播节目的创新之路,特别是与区里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三风热线”广播直播节目,致力于倾听民情、关注民生、解决民困,开播五年多来,接听热线电话4000多个,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600余件。实现了从周一至周四广播直播到广播直播、电视录播、网络互动的发展变化,并多次把演播现场搬进社区、搬进院坝,较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被重庆市纪委誉为品牌节目。我们积极开展广播剧的创作生产,创作的广播剧《壮志凌云》《城里人,乡下人》《背着婆婆去打工》获得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我们深知,在广播剧这条人才荟萃的战线上,我们只是一名新兵。万州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需要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相信,有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真诚帮助和倾情扶持,我们一定能够有所作为,广播剧事业一定能够在万州大地结出累累硕果。 

  预祝2010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李奕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