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万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正海在2010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广网 2011-01-2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在三峡水库首次蓄水至175米的历史性时刻,在高峡平湖风光无限旖旎的美好时节,2010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在万州隆重开幕了!在此,受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同志,万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史大平同志委托,我谨代表中共万州区委、万州区人民政府和全区173万人民,对2010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的盛大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年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万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万州地处重庆东北部、三峡库区腹心,因“万川毕汇、万商云集”而得名,是长江十大港口之一。全区幅员3457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区45平方公里,总人口173万,城区人口70万,是重庆主城以外最大的中心城市和快速成长的重庆第二大城市。万州人文底蕴厚重,自西周以来,一直为州、郡、县所在地,历代文人墨客遗迹尚存,一代诗人何其芳、杨吉甫,作家方敬、张永枚等皆出自万州。万州资源丰富,拥有水能、天然气、岩盐等优势资源38种,更拥有亚洲第一大瀑布“万州大瀑布”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万州交通便利,万吨级船队可常年直达,达万铁路、万州机场以及多条高速公路建成开通,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改革开放特别是重庆直辖以来,伴随三峡移民搬迁任务圆满完成,万州经济社会发展提档提速,连续两年增速位居全市第一,经济总量每年上升1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国文化先进区、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城市等花落万州。2010年5月,重庆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把万州建成重庆第二大城市的决定》。当前,全区人民抓住机遇,发奋图强,正在努力把万州建成重庆城乡统筹发展的特大城市和加快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渝东北地区以及三峡库区的经济中心和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谐稳定新库区的示范区和库区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将万州打造成“维多利亚湾”、“高峡平湖明珠”。 

  近年来,万州广播电视系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播电视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对外宣传、事业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在全市区县中位居前列,万州区广播电视台2009年被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评为“全国广电系统县(地)级百强台”。万州广电人立足三峡,扎根库区,依托万州厚重的人文积淀和丰富的现实题材,坚持不懈地把广播艺术与生动的移民实践结合起来,与火热的发展实践结合起来,创作出了一批昂扬向上、充满三峡文化特色的广播剧作品。广播剧《壮志凌云》获第八届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背着婆婆去打工》《城里人,乡下人》获第十届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盐巴的故事》获得全国廉政广播剧大赛鼓励奖。这些都为加快把万州建设成为重庆第二大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有效扩大了万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力提升了万州的文化软实力。 

  广播剧是高尚的、美好的、激情的事业,更是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市场空间的文化产业。我们诚挚地恳请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对万州的广播剧发展给予更大的关注和支持,真诚地期待三峡库区美好的自然风光和火热的生活实践能够点燃大家创作的激情,更欢迎大家在万州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增加对万州的了解,增进对万州的情谊! 

  祝中国广播剧研究会2010年年会结出丰硕成果!祝愿广播剧事业蓬勃发展!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责编:李奕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