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获奖感言——牛金瓶
中广网 2014-01-3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好!

  颁奖会让我代表12位获奖个人发言,我感到很惶恐。主要是担心表达不好我们12位获奖者此时此刻的心情,怕有负众望。我想我们此刻的心情都是相同的,那就是感谢评委会的鼓励,看到自己的不足,继续把广播剧做好。

  从2003年到2013年,广播剧创作这条路我走了整整十年。感谢十年来一路支持宝安、支持我的各位老师,当我在创作中遇到阻碍时,你们总是无私地、不厌其烦地对我耳提面命、扶掖加持;感谢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老师,你们的关心支持和厚爱,使我们这样一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区级小台获得了一些成绩和一直坚守下去的勇气和力量,更使我这样一个平凡又平常的女子获得了人生的荣耀,增添了另一种生命的意义与价值,体会到了在艰辛付出后收获时的喜悦!初为人母时有过这样的惊喜和骄傲,做广播剧让我又一次重温了这样的体验。因为我觉得每创作一部广播剧都像孕育一个孩子。这种体验太美妙了!感谢命运让我此生与广播剧结缘!同时,我还要感谢我的老搭档—著名的广播剧导演王锐,编剧饶津发、吕卉,感谢那些可爱的、优秀的演职员们,是你们赋予了我的作品以灵魂和生命。感谢你们!

  人要做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做好一件事。做广播剧也一样,从最初的选材到剧本创作到修改润色再到最后的制作合成,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主创者一丝不苟沉下心去完成,容不得一丝懈怠一点敷衍。创作总是与长夜孤独相伴,一点也不浪漫一点不好玩,但笔下写出了精彩、写出了感动,就会觉出了欢喜。这大概就是写作的魅力所在吧!

  作为一个广播剧编剧,一个文化的传导者,我觉得自己在创作的时候要有意识的,也是有义务的将理想照耀进现实,将美好和希望带给受众。我想,艺术与现实的区别并且使其充满魅力的根源应该正在于此吧。

  获得这个荣誉不是结束,而是重新行走的开始,只是开始······

  谢谢大家!

责编:万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