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盛夏的果实
中广网 2011-01-18
    

                          ——新疆台 廖培林

  酷暑之时,在美丽的哈尔滨和森林之城伊春,我参加了全国广播剧制作人培训研讨班。这个被广播剧人誉为“黄埔”三期的培训班举办得非常成功,作为新学员的我不但吸足了有益的氧气负离子,更是收获了满满一篮清香四溢、沁人心脾的盛夏果实。

  从2004年我初次创作二十四集的外国悬疑侦破系列剧开始,至今六年间,我的创作大多处于闭门造车、“揪提自己头发过河”的境况,急需专家、前辈的指导点拨。因此在培训班学习的几天里,我凝神聆听,正如有的学员所说,“连上卫生间的时间都舍不得”,的确是如饥似渴地张开身心汲取着并思索着。

  有关广播剧制作人的理念与操作模式是在这次培训班中大剂量灌入头脑中的,对作为编剧的我同样大有裨益,不但为我昭示出了方向,并且解决了许多久已困惑的问题。专家和前辈个个悉心教授,慷慨解囊,这“囊”既是装满妙计的锦囊,更是他们毕生积累的经验精华和创作秘笈,这里都无私奉献给大家了。因为我已经有了六年广播剧创作的实践,几天里被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当下便有醍醐灌顶之感,眼前仿佛豁然开朗了许多。

  每位专家、前辈高手的授课各有侧重,但课课精彩,能让学员们有实实在在的获益,课堂笔记记满了一本子,我想这是本届广播剧制作人培训研讨班大获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吧。这里我特别感谢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和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龙脉影艺公司,还有所有专家前辈、同仁们,是大家方方面面的努力付出才让我这个新学员有了如此多的收益。正当酷暑之时,从郁郁葱葱的伊春归来,怀抱一篮丰硕的盛夏果实,不亦乐乎?

责编:李奕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