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会长安景林在2009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广网 2010-04-12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在漳浦召开,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以苏英纶局长为首的漳浦广电局全体同仁,为了办好这次会议倾心竭力、精心策划、精心安排、服务周到,热情,使与会代表一到漳浦就产生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为此,我建议与会代表对漳浦广电局全体会务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大家都知道福建位于国家的东南沿海,漳浦又处在沿海的沿海,她是我国钢铁海防的一个组成部分,漳浦的干部群众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甚至七十年代为新中国政权的稳固做出了重大的贡献,现在很多人还能说出那个年代的斗争故事。进入七、八十年代以后,漳浦又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改革的力度大,角度新,为全国市场经济的形成与发展树立了榜样。

  漳浦局还是全国广播剧创作的新星。近几年,年年都制作出一些精品。漳浦作为县级台,远的不说,只这三年每年都有获奖作品,《小八路张多福》、《海峡情思》、《侠者》等,在各级评奖中都得到好的名次。受到专家和听众的好评。他们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主要是局台领导的重视,有一支业务骨干并有一套激励机制。所以,我们来这里召开年会,不仅能使我们感受到漳浦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貌,而且也会在业务上受到激励和鼓舞。

  同志们,广播剧是广播文艺园中的奇葩,是一门综合艺术,很受听众喜爱。在大家的辛勤耕耘下,一年比一年瑰丽,一年比一年繁茂。今年的成果尤其令人振奋。大家知道,今年是“五个一工程”奖、“政府”奖、专家奖,三奖并举,参评剧目近千部集,参评单位五十余家,而且思想性、艺术性、可听性都很强,可以说今年是广播剧发展形势最好的一年。但面对这一好形势,绝不可盲目乐观,因为她主要是评奖拉动的结果。广播的生产、播出、反馈尚未进入良性循环,这是广播剧发展缓慢的重要原因,为此,本次年会除了颁奖和工作汇报之外,还有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广播剧如何进入市场运作。”

  进行市场运作,是广播剧发展的必由之路,这已被电影、电视剧、话剧等姐妹艺术所证明。我们除了学习和借鉴他们的经验外,还要另辟蹊径,从思想内容到艺术形式来个大胆创新。世上没有跨不过去的坎,相信各位同仁,有勇气、有能力冲破艰难险阻,创造出广播剧繁荣昌盛的美好未来!

责编:李奕 来源: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