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2008年第五期双月报
中广网 2009-12-31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2008912,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新疆召开,来自全国53个会员单位的1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何善昭主持。

参加开幕式的有: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会长安景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子忠,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党委书记史林杰、台长徐樟梅等有关领导。

史林杰书记代表会议承办台致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 安景林会长代表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第五届常委理事会作了以《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努力促进广播剧的繁荣与发展》为题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广播剧研究会六年来,在服务广播、鼓励创新、评析创优、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的广播剧状况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安景林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通过了这个报告。

何善昭副会长作了关于《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章程》修改意见的说明。代表们认真阅读并审议了修改后的《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章程》,一致通过了新修改的《章程》。

执行副秘书长高坦向与会代表公布了广播剧研究会《2008年财务报告》。代表们审议并一致通过了这个报告

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由37家理事单位和5名特邀理事组成的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理事们选举了六届理事会的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并决定由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组成常务理事会。

选举结束后,安景林会长向全体代表公布了新一届研究会组织机构名单,赵子忠副会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六年来的工作成绩,并代表会长台(中央台)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继续在人力、物力方面倾力支持广播剧研究会的工作。

赵子忠的发言赢得了全体代表的热烈掌声。

这次会议的议程,还包括为第八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广播剧专家评析剧目和第六届广播剧论文专家评析论文颁奖,获奖代表在热烈的掌声中上台领奖。

会议期间,专家评委代表孙以森、王波(何善昭代读)、关玲、王锐对获奖广播剧和论文作了精辟点评。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主任路海波教授对当前的广播剧创作情况作了分析和论述。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到新疆石河子、克拉玛依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与会代表对新疆台的会议承办工作以及对各位代表的热情接待表示满意和衷心感谢。

责编:万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