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2022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纪要
中广网 2022-12-27
    

      1223日上午,2022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第二次以“云年会”方式举行。全国各地各会员单位近200位广播剧人在线收听观看了本次年会。

      上午九点,“2022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直播主页面开启,许多会员纷纷登陆视频并留言互动。

      上午九点二十分,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秘书长王莹宣布年会正式开始。

      首先,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朝荣致辞。他说:在即将过去的2022年,我们广播剧人创作奉献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精品良作,其中八部优秀作品,更是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刚刚公布成果的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审中得到充分的肯定。展望未来,我们要更积极主动地投身于伟大的新时代,推出更多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的优秀作品,为强国建设、为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高坦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 她从五个方面概况总结了今年研究会的全面工作。她最后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中国的广播剧人更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广播剧坛,坚持守正创新,坚韧不拔,勇毅前行,以广播剧人的实际行动不负时代,不辱使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办公室主任王玲作财务工作报告,向大家公布了研究会全年的收支情况。

     接下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副会长关玲,中广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中广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君昌,研究会专家熊生民、何善昭分别公布第二十二届广播剧专家评析和第十三届论文评析成果名单。

     最后,研究会副会长李秀磊宣读了关于颁发“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全国优秀广播剧展播”证书的决定;研究会副秘书长李卓宣读了参展单位名单。

     目前,全国多地疫情进入高峰,很多人带着病痛和沙哑的嗓音参加年会,并在直播平台上祝福年会顺利召开,祝福彼此平安健康,期盼明年年会相聚!

责编:王玲 来源: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研究会通信地址
邮编:100866
地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业务楼511室
电话:010—86096784
电邮:gbjyjh@sina.com
网址:http://www.cnr.cn/gbyj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