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2019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纪要
中广网 2020-03-30
    
   2019118日至10日,由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主办,宝安广播电视中心承办的2019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在深圳宝安召开。来自全国70多家会员单位的150多位与会代表齐聚宝安,参加一年一度的广播剧盛会,总结工作,学习交流,为广播剧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118日上午,2019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正式开幕。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会长赵子忠,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常委、宝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宝安广电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杜俊平,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秀磊、高坦,专家组成员熊生民、赵德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秘书长王莹主持。

    赵子忠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近4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团结和动员全国广播剧工作者,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了有力支撑。如今,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广播剧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未來使命更艰巨,责任更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信念、旗帜鲜明,创作岀思想精深、艺术精湛、传播更广、群众喜爱的艺术作品。

     开幕式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高坦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对中国广播剧研究会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总结,对2020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初步设想和建议。

     接下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秘书长王莹做财务工作报告,向大家公布了研究会全年的收支情况。   

     随后,研究会专家组成员熊生民、赵德全老师代表专家评析评委会对今年的广播剧专家评析参评剧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由点到面的分类点评。

     开幕式结束以后,中国广播剧发展高峰论坛和业务培训正式拉开序幕。在之后的两天半时间里,路海波,于祥国等十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同与会代表一起,围绕广播剧的创作创新等内容,展开了多场气氛热烈的业务研讨培训活动。由于时间所限,组委会限定每位专家发言时间一小时,全部的详细课件上传研究会网站和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微课,让更多的广播剧从业者分享。

     119日晚, 2019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重要内容之一,用声音致敬新时代中国广播剧荣耀盛典如期举行。特约的几位国内知名艺术家以及深圳、宝安本土艺术家和广播剧人代表上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德女士和影视剧中扮演周总理的著名演员刘劲先生也来到现场并参与了演出。演出期间,2019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成果排行榜公布和2020年会申办台代表登台精彩演讲两个环节的进行使晚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整场晚会在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这场高规格的晚会给本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增光添彩,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编:万华 来源: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