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2018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理事办公会工作纪要
中广网 2019-07-02
    

2018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理事办公会议原定2018年底召开,因年底各台工作繁忙,改为2019年年初召开。

2019113日由20名与会代表参加的办公会议在陕西西安市召开。此会由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主办,陕西新动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陕西方面相关领导郑宁莉、杨秀荣等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借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在西安召开工作会议的东风进一步推动陕西广播剧发展。

会议承办方陕西新动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江兴起董事长,常威总经理致辞欢迎各位代表。

本次工作会议是中国广播剧研究会通过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改选后,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首次常务理事办公会议。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高坦主持。

与会代表围绕5G时代的来临,从多方面探讨了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应该开展的工作,如何引导广播剧健康、繁荣发展。

经过认真讨论,最后大家对今后开展的几项工作一一达成共识。

一、2019年是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研究会主办广播剧精品展播活动,配合宣传。用声音向七十周年致敬。

此项工作由北京台(副会长台)副会长李秀磊、秘书长牛力具体负责落实。

二、拟在广播剧评析中增加最佳主题歌评析项目。以鼓励广播剧主题歌的艺术创作。在单项奖中设新人奖,表彰编、导、音响、制作等单项中有突出表现的新人。

三、广播剧要通天线、接地线。迎接音频黄金时代的到来。

通天线:鼓励更多会员单位多方争取政府扶持资金,文化基金,配合主题宣传,生产高品质的广播剧精品。

接地线:微剧可以尝试搞高校联盟,用制作微剧吸引高校大学生参与广播剧创作,适时举力高校大学生微剧大赛或青年微剧大赛,有效开展广播进校园活动。

多元化拓展广播剧发展,可以和有声阅读委员会等社团组织联合开发,例如配音大赛等等。

四、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搞广播剧的报团取暖,大联合制作开发。例如,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一体化的会员单位搞联合、联动、联盟。

五、打开与企业联合的突破口。寻找有实力并对广播剧有兴趣的文化企业,联合生产广播剧精品和营销对路的市场剧,把广播剧精品剧中适合拍摄电影、电视的剧目,和企业联手搞成衍生品——根据同名广播剧改编的影片、电视片,使广播剧精品力作通过影视发挥更大的作用。

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倡每年各会员单位交一份工作汇总,把本会员单位广播剧制作等相关情况,实事求是地汇总上报,以便研究会了解第一手情况。

2019年,研究会要做的事情很多,2019年又是五个一、“政府奖”的评奖大年,大家同意以上工作要有序和分工进行,根据各位所长,各有侧重,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大家群策群力把研究会工作扎实推进,有序落实。

责编:万华 来源: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