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微剧分会2015年度第一届会长工作会议纪要
中广网 2015-02-09
    
  

    2015130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微剧分会2015年度第一届会长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微剧分会会长阚平(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微剧分会常务副会长董传亮(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编辑)、微剧分会副会长张立(浙江电台交通之声总监)、万科达(余姚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秘书长阿宝(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副秘书长、浙江电台交通之声研发部主任)、副秘书长凌宏(幸福调频FM96.6频率总监)参加了会议,这是微剧分会成立后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阚平会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阿宝汇报2015年工作计划草案,会长阚平和常务副会长董传亮作了关于2015年微剧分会工作计划的指示。与会人员逐项讨论工作计划草案并商讨制定2015年度工作计划。副秘书长凌宏汇报了中国微剧研发(余姚)基地的工作目标与实施方案。最后,秘书长阿宝就第四届中国微剧大赛前期准备情况作汇报,阚会长和董副会长根据汇报情况作了关于第四届微剧大赛的指示,并与大家一起制定第四届微剧大赛操作计划。

  20141212日举办的“中国微剧节”圆满落幕后的一个多月里,微剧已经成为广播文艺界同仁热议与关注的焦点。微剧分会的成立是中国微广播剧成长过程中的标志性事件。遵照中国微剧节宣布的“成立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分会的决定”精神,微剧分会将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对微剧创作的正确引导和微剧人才的有序培养;怎样运用互联网思维促进微剧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如何集合全国广播剧人的力量,探索广播剧融媒体的新途径;怎样创造更具时代魅力的广播个性化微剧产品”等这些工作重点逐一解决。微剧分会将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为中国微剧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活力,让微剧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今后一段时期,微剧分会的工作要点将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善于借鉴,确保微剧分会良性运作。分会的建立只是万里长征迈开了第一步,艰巨的任务还在后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微剧分会要积极借鉴其他学术团体的成功经验,结合本会实际,加强规划,整合资源,从制度上保障和促进研究会的建设和发展。

  第二,以人为本,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分会要积极搭建锻炼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人才的有效平台,主动为全国微剧爱好者创造有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第三,注重创新,增强微剧产品的市场运营探索。对微剧融媒体的研究,不能闭门造车,要将研究融入产品意识、用户意识、市场意识之中,积极探索和把握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结合传播特质,突出微剧特色,注重创新发展,力争推出有效的市场运营模式。

  第四,加强转化,促进微剧分会各类项目成果分享与服务。要运用多元化的样式,加速微剧的产品成果向网络传播、推广实践、培训教育等形态的转化。微剧分会要切实承担起融媒体革命中的使命和责任,凝聚广播人的智识成果,为全面推进中国微剧的正能量传播,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剧分会第一届会长工作会议中,与会领导深刻意识到研究会的生命在于学术交流的自觉与坚守,在于共同体成员的参与支撑,在于共同的旨趣、创新理念与价值守望。大家坚信,在微剧先行者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广播人的共同支持下,凭借着共同的信念,依靠一片为大家服务的诚心,携手并肩、创新进取,微剧分会必将讲好每一个微力无边的精彩好故事,必将拥有广播剧的明天!

                                        余姚台 凌宏供稿

责编:万华 来源: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