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2012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贵州年会纪要
中广网 2013-01-07
    

  

    2012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暨“宁波鄞州杯”首届中国微广播剧颁奖典礼9月21至26日在贵阳召开,会议由贵州广播电视台承办。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会长安景林,常务副会长何善昭、熊生民,顾问孙以森,副会长关玲、潘士强、杨为民,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国,贵州省广电局局长、贵州广播电视台台长、贵州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白方芹,贵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肖凯林,贵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贵州广电传媒集团总经理晏世忠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会议由研究会秘书长高坦主持。

  来自全国73家电台的123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有颁奖、会长做年会工作报告、秘书长做财务报告、获奖作品专家点评、业务研讨等等。会议主要议题是总结2012年全国广播剧生产播出的情况,共商广播剧发展的战略和举措,交流广播剧生产播出的经验,规划明年工作任务。开幕式上,2012年度优秀广播剧、论文和微广播剧颁奖典礼进行得隆重而热列,颁发了单本剧、连续剧、儿童剧、超长剧的金、银、铜奖共计54部;最佳制作人、编剧、导演、音乐、音响、录制、男女演员共9个单项奖;论文一、二、三等奖共计12篇。颁发微广播剧金奖3个、银奖铜奖各10个、提名奖17个、特别奖和网络人气奖各一个。

  会议得到了贵州省委宣传部和贵州省广电局、贵州广播电视台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国出席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贵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贵州广电传媒集团总经理晏世忠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安景林会长说,中国广播剧创作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呈现出喜人的景象。广播剧创作队伍不断壮大,成绩喜人。一大批集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为一体的广播剧精品脱颖而出,极大地满足了广大听众的需要;创作题材拓展深入,亮点纷呈。在今年获得“五个一工程”和专家奖的广播剧作品中就可以感受到题材的丰富多样;创作手段求新求变,日臻完善。如网络广播剧、纪实广播剧、小说广播剧、微广播剧等新形态手段的创新,打破了长期以来广播剧的固有模式;创作水平普遍提高,引人注目。

  随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何善昭代表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做了2012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工作报告,秘书长高坦代表秘书处做2012年财务报告,两个报告经全体代表的认真审议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一致通过。

  颁奖仪式结束后,评委会代表对获奖广播剧作品和论文进行了点评。通过熊生民、孙以森、关玲、吕卉等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评,进一步提高了会员台对广播剧生产制作、论文撰写等方面的认识。

  会议期间,研究会还安排了《广播剧生存与发展——广播剧人在行动》研讨会,会议代表董慧临、徐国春、冯亮、李永莉、郝峰等结合自己在广播剧实践方面的具体行动谈出了宝贵的经验和体会,供大家分享。

  此次会议参会面广、参会人数多。会议承办方为了办好年会付出了很大努力。年会确定为红色和绿色两个基调,大家既感受了贵州的秀美风光,又受到了生动的革命历史文化熏陶,反响很好。9月24日,参加会议的全国广播剧代表来到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镇民族小学,开展了“我们和你在一起——广播剧人好戏送校园”活动。参会代表将精心制作的几十部近百集的儿童广播剧送进校园,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年会的保留节目——“广播剧人大联欢”晚会也举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既有获奖广播剧场景再现,还有广播剧人的才艺展示和娱乐游戏节目,当地的民族歌舞也为晚会添色增彩,受到大家的欢迎。

  晚会上还举行了申办明年年会承办台竞选,经过激烈的竞争,吉林省长春台胜出,接过承办会旗,成为2013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年会承办台。

责编:万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