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大事记
中广网 2009-12-17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大事记

  1996年

  6月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会长台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央台、黑龙江台、上海台、湖南台、河南台、辽宁台、天津台、河北台8家电台的代表。特约理事单位北京广播学院的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龙主持,中央台副台长安景林,文艺部主任何善昭参加会议并讲了话。

  会议期间,研究会副秘书长高广义回顾、介绍了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的历史和概况。代表们交流了各台广播剧发展的现状,进而讨论了目前全国广播剧发展的趋势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分析探讨了问题存在的原因。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扩大会议召开得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虽然目前全国广播剧还未走出低谷,存在人心不稳,队伍萎缩,不受重视,播出时间减少,产量下降等问题,但也应看到广播剧事业的希望所在。一些电台的领导对广播剧十分重视,大多数电台的广播剧从业人员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仍在坚守阵地,奋力拼搏,力创精品,为广播剧事业的发展默默奉献,他们的敬业精神可敬可佩!特别是中宣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增设广播剧评选项目的决定,引起各省市党政部门对广播剧这个文艺广播独有的艺术品种给与高度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可以说广播剧事业目前形势喜人、逼人。全国广播剧同仁应乘此东风,重整队伍,迎接广播剧第二个春天的到来,辛勤耕耘,努力开拓,携手共创广播剧的再度辉煌。

  鉴于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三年没有召开会议,开展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变化很大,会员台队伍急需整顿,与会代表又进行了反复研讨,对以下几项工作达成共识。

  一、 重新确定会员台入会资格。

  二、 研究会从1997年开始承接广播剧政府奖的评奖工作。

  三、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第四届全体会员台代表大会定于96年11月(后延期至97年5月)在黑龙江召开,由黑龙江台承办。

责编:万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