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周宗良的讲话
中广网 2009-11-12
    

  在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宗良

  尊敬的安景林会长、各位专家、同志们:

  在全国宣传部门高扬主旋律,迎接十六大的喜庆时节,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贵阳隆重召开了。我首先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向安景林会长,向中广学会的各位专家,向来自全国各地广播电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广播剧既是广播文艺的一个重要品种,也是戏剧园地的一朵鲜花。自从1996年,中央宣传部正式将广播剧列入五个一工程奖,使广播剧重获新生。各地党委和各地电台都非常重视广播剧的制作和播出。广播剧已经涌现出一批反映现实生活和时代主旋律,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剧目。同样,贵州人民广播电台近年来也非常重视广播剧的创作工作,专门成立了广播剧制作中心,生产的广播剧已经连续两届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受到了广大听众的好评,这是各位专家的关心和指导,兄弟省市电台帮助和支持的结果。借此机会向关心支持贵州广播剧生产制作的领导专家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在贵阳召开,是对我省的关心、支持,是我们学习的极好机会,对我们的工作是极大鼓舞和有力的指导,并将对贵州广播剧生产、创作和播出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希望贵州人民广播电台要精心办好这次年会,同时要诚恳向专家请教,虚心向兄弟电台同志学习。 

  新世纪的贵州,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今年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鎔基视察贵州时明确指出,贵州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一个重点。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下,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正进入一个加快发展的黄金时代。根据中央的战略部署和贵州的比较优势,我省提出了五年打好基础,十年重点突破,十五年初见成效,把贵州建设成为大西南的出海通道和陆路交通枢纽,长江、珠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南方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以航天航空、电子信息、生物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自然风光与民族文化相结合的旅游大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贵州省各族人民正以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建设自己的家园。贵州有丰富的资源,有优惠的政策,还有诚信的服务。我们热诚欢迎各方有识之士来贵州考察、参观,更欢迎海内外朋友来贵州投资兴业。投资贵州,就是投资美好的未来。我们相信,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我们一定能建设一个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生活安定、民族团结、山河秀美的社会主义新贵州。贵州一定会实现周总理的嘱咐后来居上 

  同志们,金秋十月,是贵州最美的季节。不久前,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钱运录同志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五届范长江奖、邹韬奋奖和全国百佳记者评选会的代表时说过,贵州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大仓库,景色优美的大公园,天然清新的大氧吧。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下雨夜犹缘,无风更亦寒,是气候宜人的避暑胜地。同志们一进贵州,就会感到天特别的蓝,山特别的绿,水特别的甜,人特别的热情。大家开完会以后,请到各地走一走,美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新兴的城市建设,一定会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让你流连忘返。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同志们在贵州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责编:万华 来源: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