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第十三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活动通知
中广网 2013-05-02
    
    为繁荣广播剧创作,促进广播剧发展,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决定于2013年5月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广播剧专家评析。为了更有效地促进广播剧市场化运作,根据大家的意见,超长剧界定为25集以上(含25集)的连续剧和系列剧,25集以下的归入连续剧奖项。短剧送评数量因逐年减少,仍旧并入单本剧奖项。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资格: 

  1、凡会员单位均有参评资格。拖欠会费的会员单位需按规定补交会费后方可恢复参评资格。 

  2、非会员单位如欲参评,须申请入会。(特殊情况酌情处理,但要按规定交参评费)。 

  二、评析项目和数量: 

  1、本届评析凡会员单位都有一个参评名额。类型可在连续(系列)剧、单本剧、短剧、儿童剧以上常规四类中选送。鉴于历年都有超额报送并请评委帮助遴选的现象,评委会规定,超额的剧目一律不送评委审听,取消参评资格。 

  2、25集以上(含25集)超长剧(含常规剧、情景剧、小说剧等各类连续剧、系列剧、栏目剧)每个会员单位可报送一至两部。鉴于历年都有超额报送并请评委帮助遴选的现象,评委会规定,超额的剧目一律不送评委审听,取消参评资格。 

3、除各奖项评出的金、银、铜奖外,为鼓励创作探索、创新性作品,为广播剧拓宽发展途径。评委会将根据具体情况为此类作品设立奖项。 

  4、评委会还将根据获奖剧目的情况评出本届广播剧专家评析的最佳制作人、编剧、导演、音乐、音响、录制,共6个单项奖。 

  三、送评要求: 

  1、参评剧目应为2012年—2013年新制作播出的剧目。 

  2、单本剧、短剧、三集以内(含三集)的连续剧、儿童剧需报送全剧,附光盘和剧本;多集连续剧、系列剧、儿童剧和超长剧只报送三集(首集、推荐集、尾集),附该三集光盘、剧本和全剧故事梗概。如有可能,最好提供全剧电子版剧本,有利于评委对全剧做出更准确的评价。 

  3、参评单位需认真填写“剧目参评表”并加盖公章。 

  4、参评剧本、参评表等资料共报送12套,光盘6套,备评委们评选使用。 

  5、为保存资料,从本届开始,请各参评单位将参评剧本的电子版发研究会信箱:gbjyjh@sina.com。 

  6、为配合宣传,研究会将在中国广播报陆续推介参评剧目,请各参评单位将参评剧目600字左右的剧情梗概和录制工作照等电子版,发研究会信箱:gbjyjh@sina.com。 

  评析结束后,研究会将从以前评出的第十一届、第十二届获奖剧目中,选出十五部优秀作品,参加今年广播剧政府奖评选。
(活动已结束)

责编:万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