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第十一届个人单项奖获奖者简介
中广网 2011-09-28
    

     最佳制作人: 郭志英

     

  郭志英,沈阳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及体育广播双频率总监,高级编辑,辽宁省十佳新闻工作者。在分管文艺节目3年多的时间里,她以高度的职业热忱和领导才能,主持创建起平均年龄不到35岁,从编剧到导演、演员、后期制作等配备齐全的沈阳广播剧制作团队,带领大家在担负着繁重的日常编播工作之余,坚持广播剧创作。

  首次制作的广播剧《国歌响起》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更难能可贵的是,郭志英在此后带领团队不断创新,自我挑战,2010年策划制作的广播剧《爱上未来的女主播》和本届参评的《幸福到家》题材迥异,真实反映现实生活,制作精益求精。因而连续获专家奖金奖。

  为此,评委会授予郭志英第十一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制作人奖。  

 

    最佳制作人: 潘海琳

  

  潘海琳,重庆万州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主任。她涉足广播剧的时间不长,却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成绩显著。她不仅担任广播剧制作人还做编剧和导演。她编剧、制作的《壮志凌云》《背着婆婆去打工》等作品多次获奖。其中广播剧《黄桷树下》获第十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金奖。

  她制作的一系列反映三峡库区及三峡人的优秀剧作,紧跟时代,贴近生活,把目光和视角对准当地普通百姓,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浓郁的地方色彩。

  在本届专家奖评选中,她制作并编导的广播剧《我叫郑棒棒》又一次喜获金奖

  为此,评委会授予潘海琳第十一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制作人奖。

  最佳制作人: 潘世和

      潘世和,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高级编辑。1993年出任贵阳台文艺部主任、多年从事音乐工作和广播剧制作工作,潘世和今年虽已65岁,还在为广播剧奋力拼搏,是目 前广播剧队伍里年纪最大的制作人。近年来他成功制作了一批题材各异的广播剧作品。如:《虎啸玄天洞》、《大山的呼唤》、《忠诚》、《照亮苗乡的月亮》《一诺千金》、《渡口》等,多次荣获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奖金、银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为此,评委会一致同意授予潘世和第十一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制作人奖。 

  最佳制作人: 杨海燕

    

     杨海燕,优秀文学编辑,曾任广西台文艺中心主任。她从事广播剧工作以来,成功策划、制作了一批题材多样、风格各异的精品剧目,如广播剧《永远的深情》、《柳州刺史柳宗元》、《瓦氏夫人》、《走出草地的小红军》、《给世界留一条最美的河流》等,并多次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广播剧奖一等奖。为表彰她在广播剧制作领域的突出贡献,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曾授予她第三届广播剧成就奖“制作人成就奖”。在本届专家奖评析中,她担任制作人的广播剧《大儒还乡》内容厚重、思想深刻、情节跌宕,是近年来历史题材中的一部精品力作,荣获广播连续剧金奖。

     为此,评委会授予杨海燕第十一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制作人奖。

  最佳编剧:   李多娇

 

    李多娇,二级文学编辑,沈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她从事广播剧创作时间不长,通过勤奋努力,成果显著。她的作品均为原创,题材广泛、手法灵动、语言鲜活。编剧的《国歌响起》获第十一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儿童剧《小巫师历险记》获中国广播剧奖儿童剧二等奖;《爱上未来女主播》《幸福到家》获第十届、十一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奖金奖。

    为此,评委会授予李多娇第十一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编剧奖。  

  最佳编剧: 饶津发

 

    饶津发,黑龙江电台广播剧专职编剧。30年来坚持广播剧创作,硕果累累。经手编剧的广播剧近两千部集,编辑的广播剧一千多部集。他创作的《老神树》、《使节张鶱》、《老屋的故事》等十多部广播剧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另有十多部获国家级政府奖一等奖,本人四次荣获最佳编剧单项奖。

    本届广播剧评析,他创作的反映清末抗法战争的14集广播连续剧《镇海雄关》,题材宏大凝重,格调激昂向上,人物性格鲜明,情节跌宕有致,是广播剧近年来少见的一部大型广播连续剧精品力作,赢得本届评委一致好评。  

    为此,评委会授予饶津发第十一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编剧奖。  

  最佳编剧:  

    黄溪,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硕士,现任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局创作中心主任。从1999年开始致力于广播剧创作,作品有大型系列广播剧《刑警803》9部50余集,8集广播连续剧《弘一法师》及单本剧《特殊家访》、《救心天使》等。另有戏剧、影视作品获得文化部多项奖励。在《弘一法师》的创作中,他以鲜明的主题、精巧的结构、细腻的语言、真切的细节,表现了弘一法师追求爱和善的天性、博大宽容的悲悯情怀以及不断探求、不断思索、不断升华的心路历程。

    为此,评委会授予黄溪第十一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编剧奖。

  最佳导演:     

    王波,黑龙江电台专职编委、艺术管理委员会主任。从事导演、演播专业三十三年,导演、主演广播剧1200余部(集),其中7部作品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使节张骞》获中国广播剧最佳导演奖,《历史的守望者》获中国广播剧最佳男主角奖,《大法官梅汝璈》获中国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男演员奖;2003年被中广协会、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授予首届“导演成就奖”。

    王波是一名集导演、演员于一身,汇广播、影视艺术于一体的艺术工作者。在本届广播剧专家评析中,他执导的《君子史良》、《圣山》分别以波澜壮阔的气势和“天人合一”的意境,双双获得金奖。

    为此,评委会授予王波第十一届中国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导演奖。 

  最佳音乐: 

    殷洪,上海市进才实验学校音乐教师,业余作曲工作者。曾任上海台广播剧音乐编辑、上海东方广播公司客席音乐编辑。

    曾参与过上海台大型系列广播剧《刑警803》、东方广播电台直播广播剧《太太学堂》等几百部广播剧的音乐编辑工作。在近几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奖评析中,他担任音乐编辑的广播剧《彩虹蝶》、《大爱歌》、《猎人与狼》、《弘一法师》均以出色的表现获得金奖。

    为此,评委会授予殷洪第十一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音乐奖。

  最佳音响:邢建华

     邢建华,中央台优秀音响师。1991年开始从事职业音响师工作。二十年来,他凭借自己的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和对广播剧艺术的不懈追求,专业上发展很快,国内、国际获奖作品众多,已成为广播剧界为数不多的靠自学成功的一流水准的专业音响师。  

     在本届获金奖的连续剧《镇海雄关》、《永远的三希堂》、《深圳歌谣》的制作中,邢建华出色的音响录制为全剧增色添彩,得到了全体评委的高度赞赏。

     为此,评委会授予邢建华第十一届广播剧专家奖最佳音响奖。

  最佳录制: 

    张治,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录音师,在广播剧、电视剧、音乐、广告等录音制作方面成果显著。近六年完成广播剧近百部,其中有脍炙人口的《刑警803》;另有十多部作品分别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广播研究会广播剧专家评析金奖和全国广播节目技术质量一等奖。在本届广播剧评析中,张治录音并制作的广播剧《弘一法师》《星星点灯》和《雅库玛的诅咒》均获金奖。

    为此,评委会授予张治第十一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录制奖。

  最佳男演员: 宋怀强

    宋怀强,上海戏剧学院主持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上世纪90年代起录制了大量的广播剧及长篇小说,获奖多多无数。在新版《刑警803》中演播男主角苗震,塑造的形象深入人心。在广播剧《弘一法师》中,宋怀强对角色进行深入的探索和体验,追求没有表演痕迹的表演。剧中的弘一从18岁到62岁,年龄跨度大、性情差异大。宋怀强努力做到生理和心理的高度统一,身份和心智的高度统一,在听觉上成功地塑造了弘一法师的形像。

    为此,评委会授予宋怀强第十一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男演员奖。

  最佳女演员: 

   

    钟扬,国家一级编导,小说演播艺术家。现任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总监助理。

    作为主持人,她擅长演广播剧和为动画片配音;作为广播剧演员,她又会主持节目和策划大型活动;钟扬声音优美典雅,音色跨度很大,角色定位准确,无论是男孩的调皮、女孩的清纯,或是成熟的典雅、年迈的沧桑,都能给予人物惟妙惟肖的魅力展现。

    为此曾荣获2002年度中国广播剧奖最佳女演员奖称号。在本届获金奖的广播剧《君子史良》中,钟扬用她那刚柔相济的声音,给我们演绎了一位从上个世纪20年代,到新中国建立初期,中国最有魅力的奇女子形象。

    为此,评委会授予钟扬第十一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女演员奖。

责编:万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