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第十届个人单项奖获奖者简介
中广网 2010-12-02
    

  

  最佳制作人 邵军 

   

  邵军,北京台文艺台台长。在他的领导下,北京文艺广播的收听率以及市场占有率,稳居北京广播市场最前列,而作为广播剧制作人,他策划、制作的广播剧《代表中国》、《深情》、《京城第一家》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广播影视大奖。200集广播剧《夫妻过招》获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金奖,《傅作义与北京城》、《清明上河图》获北京文学艺术奖等。在本届专家奖评选中,他主持制作的广播剧《拧老太传奇》、《全世爱》获得金奖。

  为此,评委会一致同意授予邵军第十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制作人奖。

   

  最佳制作人 牛金瓶 

     

  牛金瓶,深圳宝安广电中心总编办主任。短短几年时间,她制作编剧的广播剧《小米》、《小天使》、《旺旺你好》、《拔鲁》连续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等多项殊荣,宝安电台的广播剧创作被业内称为“宝安现象”。

  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牛金瓶创作生产广播剧的沃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深厚的生活积累和细腻的艺术感觉,让她成功制作出一系列与时俱进、反映特区火热生活的优秀剧作。

  在本届专家奖评选中,她制作的反映深圳义工生活的广播剧《爱在春天》获得金奖。为此,评委会授予牛金瓶第十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制作人奖。

   

  最佳制作人 李娜

     

  李娜,陕西台高级编辑,曾任陕西文艺广播电台副台长、文艺频率总监,现任陕西人民广播电台节目制作部主任。她经历了广播剧从辉煌到低谷、从奋斗到崛起的艰辛历程,策划制作的广播剧多次获全国大奖。在本届专家奖评选中,她担任制作人的广播剧《回家》,构思奇巧,不落俗套,充满浓郁的地域色彩和农村生活气息,是近年来农村题材广播剧的一部精品力作,获得广播连续剧金奖。

  为此,评委会授予李娜第十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制作人奖。

   

  最佳编剧奖 高坦

     

  高坦,中央台高级编辑。原中央台文艺中心戏剧部主任,现任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职秘书长。1995年调入广播剧部门担任负责人以后,和广播剧结缘15年,始终一手抓工作,一手抓创作,乐此不疲。原创编剧的广播剧《母亲的情怀》《你好,我是向菲》《三个老乡》《非典时期》《回家》获“五个一工程”以及广播影视系统的广播剧奖。改编的广播剧《老扁担》《游戏》《亮相》《礼物》《孤独的盛宴》等也均在广播剧“政府奖”评选中获奖。

  高坦的广播剧创作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正剧、喜剧、儿童剧、纪实报道剧都有所涉猎。今年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而创作的广播剧《大法官梅汝璈》,因其厚重的主题、庄重大气的风格、成功的人物塑造而荣获广播剧专家评析金奖。

  为此,评委会授予高坦第十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编剧奖。

     

  最佳编剧奖  王诗畅 

     

  王诗畅,一级编剧,黑龙江台广播艺术部暨龙脉影艺公司艺术总监。编剧的广播剧《木偶的森林》获得第八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金奖,担任责编的广播剧《咱们工人有力量》获得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优秀广播剧奖;编剧的广播剧《亲亲我的妈妈》获得第九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银奖;编剧的广播剧《80后变奏曲》获得第十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金奖。

  为此,评委会授予王诗畅第十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编剧奖。

   

  最佳导演奖 雷国芬

     

  雷国芬上海东方广播公司一级导演。执导过150余部400多集广播剧。其中《热血男儿》、《凝聚》、《嫁给了公家人》、《走过冬天》等6部广播剧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超越生命》、《凝聚》、《尊严》、《走进罗布泊》等9部广播剧获得“中国广播剧奖”一等奖,并因《青菜萝卜交响曲》获最佳导演奖。她导演的大型系列广播剧《刑警803》,在听众中享有很高知名度。2003年被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授予“导演成就奖”。在本届广播剧专家评析中,她执导的广播剧《猎人和狼》、《生死子夜》以出色表现获得金奖。

  为此,评委会授予雷国芬第十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导演奖。

   

  最佳音乐奖焦虎林

       

  焦虎林,中央台资深音乐编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从事音乐创作和广播剧作曲16年,成绩显著。焦虎林音乐功底扎实,善于学习不同地区民族风格以及不同时代的音乐风格,因而创作内容广泛,风格多样。音乐作品多次获“五个一工程”歌曲奖、MTV金奖、亚广联和欧广联奖,参与制作的几十部广播剧分别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本届广播剧评析,焦虎林作曲的广播剧《大法官梅汝》、《一诺千金》、《给世界留一条最美的河》均获金奖。

  为此,评委会授予焦虎林第十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音乐奖。

   

  最佳音响 罗文

      

  罗文,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音乐编辑。大量的工作实践,积累了广播剧音乐音响的丰富经验,在完成大型系列广播剧《刑警803》配乐工作的同时,还参与制作了各种体裁和类型的广播剧。他在本届获奖广播剧《猎人与狼》、《生死子夜》里设计和使用的各种各样惊心动魄的音效,营造出人与野兽、人与自然、人与心灵世界的变幻莫测的情境。

  为此,评委会授予罗文第十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音响奖。

   

  最佳音响 刘程煜

     

  刘程煜,青岛电台录音师。参与创作、录制、作曲、编曲的广播剧《海边的铜铃》、歌曲《期待相聚》、《可可西里》等获“五个一”工程奖。在本届获单本剧金奖的广播剧《呼叫CQ,等你回答》中,他用奇幻的音效和千奇百怪的电子信号,营造宇宙空间以及个人无线电电台爱好者这个特殊领域的氛围,给人听觉上的冲击力和新鲜感。

  为此,评委会授予刘程煜第十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音响奖。

   

  最佳录制奖   权胜

     

  权胜,中央台录音师,从事广播节目录音制作近20年,在广播剧、电视剧、音乐、戏曲等录音制作方面成果显著。录音并制作的广播剧《龟兔赛跑新传》获亚广联广播剧特别推荐奖,《心缘》获亚广联广播剧大奖。在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15部广播剧获奖作品中,权胜录音或制作的广播剧《京城第一家》、《中国钟》、《草原童谣》、《歌唱祖国》等10部作品获奖。由权胜担任前期录音和后期合成的大型动画片《三国演义》也荣获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本届广播剧评析,权胜录音并制作的广播剧《大法官梅汝》、《一诺千金》、《给世界留一条最美的河》均获金奖。

  为此,评委会授予权胜第十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录制奖。

   

  最佳男演员 王波

     

  王波,一级导演、演员,现任黑龙江电台专职编委、台艺术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波工作室制作人。

  他的演播艺术有口皆碑,主演广播、影视剧、舞台剧等各类角色1000余个,被授予全国听众喜爱的小说播艺术家称号;他导演的广播剧《序幕刚刚拉开》、《马铁匠、冯鞋匠和他们的女人》、《老屋的故事》、《天若有情》等近50部作品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在本届获连续剧金奖的《大法官梅汝》中,他扮演的男主角梅汝广阔之处善于驰骋,细微之处懂得雕琢,成功塑造了一个维护祖国尊严和人民利益大法官形象。

  为此,评委会授予王波第十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男演员奖。

   

  最佳女演员 张北丽

     

  张北丽,成都电台交通频道一级播音员,曾获全国“金话筒”奖,为影视作品配音近千部(集),30多件作品获得全国及省市奖项。

  在本届获连续剧金奖的《回家》中,她满怀激情,成功塑造了一个在困境中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又不断与乡亲们产生矛盾冲突、热爱家人、热爱乡亲、热爱生活、朴实泼辣基层女村长竹英的形象。

  为此,评委会授予张北丽第十届广播剧专家评析最佳女演员奖。

责编:万华 来源: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