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剧坛简讯——与时俱进,融媒体拓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广网 2017-01-05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2016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亮点频出

    20161224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2016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执行副会长高坦、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秘书长王莹出席了会议。

  参会领导和来自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四川广播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北广播电视台、安徽广播电视台、福建广播电视台、万州广播电视台、余姚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副秘书长们一起,就精品广播剧的市场开拓与新媒体融合、广播剧年会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融媒体拓展广播剧发展空间。拟将近年来全国各台生产的800多集精品广播剧,通过网络手机平台进行传播,供用户在线收听和下载,占领市场,形成导向,树立标杆,有利于促进广播剧的健康发展,

    黑龙江龙脉影艺影视有限公司的谷建锋做了重点发言,介绍了龙脉公司和深圳市懒人科技有限公司先期洽谈形成的初步合作方案,拟将精品广播剧的数字化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授予深圳市懒人科技有限公司在懒人听书手机客户端及运营网站上,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播放下载等服务。

    参加会议的代表们就此议题集思广益,献言献策。大家提出实际操作中的顾虑和注意事项,补充细节,比如:和音频网站的合作分两步走:第一步,做公益,授权规定时间;第二步,再谈分成收益,利用鱼饵效应培养市场;除了社会上的音频网站,还要发挥各台APP的作用,开设广播剧专区,进行行业展示,让精品广播剧攻占所有能占领的平台等等。

    这次会议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强调广播剧与时俱进,融合新媒体,我们既注重内容生产,也要注重经营推广,在内容、渠道、平台几个方面做组织者和领跑者,不遗余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最后达成由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代表全国各会员台,和相关音频网站签订合作协议,将精品广播剧传播到互联网手机平台的决定。研究会整合力量,盘活现有广播剧创作与播出资源,形成合力,共谋发展。

    一年一度的广播剧年会,是全国广播剧同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交流艺术的盛会,也是推动广播剧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活动。为了把2017年广播剧年会开得更有成效,承办年会的湖北广播电视台做了精心准备。会上,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总监梁延介绍了2017年武汉年会办会思路:走出去,请进来,尝试新形式下广播剧的跨界和产业拓展,广播剧和市场、和融媒体的对接。比如,在点评欣赏环节,融入主题论坛、路演、广播剧融媒体发展的竞赛、广播剧的周边开发等等;除了业内大咖,还拟邀请爱奇艺首席内容官、蜻蜓APP、喜马拉雅APP等平台的高管参与分享研讨,考察武汉光谷动漫产业基地,名导名编进高校,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融媒体时代广播剧的发展与突围。

    一天的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卓有成效。所有议题都讨论得很透彻,通过得很顺利。特别是几位新人的参加,他们的发言让人脑洞大开,敞开思路。明年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的工作应该更有起色和亮点。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秘书处供稿)

责编:万华 来源: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