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剧·讯】广播剧《追着太阳跑》亮相第20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
中广网 2020-08-19
    
       近日,全国首部小微金融题材的广播剧《追着太阳跑》亮相第20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广播剧专家评析会。
       四集广播连续剧《追着太阳跑》取材于浙江省台州市小微金融服务的创新实践,是全国首部反映小微金融服务的广播剧,具有创新性、典型性和贴近性等特点,是广播剧在经济领域的一次突破,体现出了主创团队强烈的守正创新的意识。
 
 
 
       广播连续剧《追着太阳跑》讲述了台州大力实施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故事。自2019年完成以来,已经在各级主流媒体播出,在业界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2019年12月3日-6日,在台州综合广播首播。无限台州app,台州综合广播官微、蜻蜓FM等新媒体端相继推出音频版。
 
◆2019年12月5日-8日在浙江之声播出。
 
◆2020年1月18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栏目中播出,这也是台州出品的广播连续剧首次在央广主频率播出,实现了台州亮点工作对外宣传的新突破。
 
◆2020年1月19日,该剧登上“学习强国”APP,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
2020年1月8日上午
出品方台州广电集团专门组织召开了作品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广播剧专家都是业内大咖:
高   坦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董传亮  浙江省广电学会副会长
李   岩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
            省广播剧“五个一工程”评选专家
董慧临  浙江广电集团高级编辑、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副秘书长
徐国春  广播剧导演、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副秘书长、
           上海东方之声精品工作室首席制作人
陈慧君  著名戏剧编剧
 
 
全国首部小微金融题材的广播剧
 
       浙江省台州市拥有3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质量和运营状况良好。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金融界有“小微金融看浙江,浙江看台州”的说法。
 
       该剧以信贷员这个与老百姓关系最密切的金融群体为对象,充分挖掘台州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用脚步丈量田野阡陌,用行动彰显金融普惠的生动场景,展现台州探索金融供给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的显著成效。
 
 
台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曹光群:
       我们台州的金融,尤其小微金融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实体经济服务,这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这部剧实际上就是宣传这样的一个正能量。
 
 
这部剧题材新颖制作精良
 
       据了解,该剧是台州市文艺精品扶持项目,由FM98.7台州综合广播、台州市银行业协会、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创制,由上海广播剧创作团队进行主创。
 
       下图为现场录制情景
 
 
 
 
 
 
在台州银保监分局的大力支持下
创作团队深入
临海、仙居、路桥等地
走访金融机构、私营企业等
实地了解情况,收集创作素材
历时近一年创作完成
 
 
 
       广播剧《追着太阳跑》播出之后,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出品方台州广电集团趁热打铁,继续挖掘该剧的现实意义。6月5日,台州综合广播推出“风雨同舟,争先创优”——聚焦台州银行业保险业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新闻行动,记者深入金融机构、企业、合作社等采访,邀请金融机构负责人走进直播间,畅谈普惠金融,助力经济发展。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剧情简介:
 
       依山傍海的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是全国杨梅种植大县,这年的六月末七月初。正是果农采摘杨梅的黄金季节,谁知,台风突然裹挟着梅雨连续多天肆虐了整个台州市县。正在仙居凤林村走访的台州商业银行临江支行行长许立,立即指挥手下员工一起帮助果农们抢摘抢运。与此同时,针对今年黄梅雨季的特大降雨量,台州银保监分局牵头召开了一次银行业和保险业的重要会议,研究商讨银行业、保险业更好地服务群众防汛救灾。
 
       年轻的大学毕业生杨阳,一心向往国有大行工作,但在他的父亲——海城商业银行行长顾长钧的强烈要求下来到台州商业银行临江支行应聘,他的身份让支行行长许立有些惊讶,挑剔、古怪的言行又让许立很是恼火,但不按常理出牌的许立,又偏偏聘了杨阳!杨阳在商业银行信贷员的岗位上,从一开始的不理解、有偏见,经历了各种挑战和锻炼,慢慢成长为一名沉下心、扑下身、有担当、敢作为的一线信贷经理。
 
       该剧取材于台州小微金融服务的创新实践,将小微金融服务的大题材化为生动现实的感人故事,集中展示了政府部门政策扶持、银行业金融输血、保险业保驾护航的小微金融服务,在支农、支小、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责编:耿冬梅 来源: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