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内容
【剧讯】河南广播电视台重磅推出,商战题材----3集广播连续剧《抢滩帕哈姆》
中广网 2018-06-12
    
 

开斯普亲自来到帕哈姆,听了艾米十分钟的汇报以后,就指令艾米帮他约见郑新阳。

开斯普告诉郑新阳,自己不仅不会出售机场的股份,而且还会给郑新阳的收购设下三道障碍。

经过郑新阳一番艰难的运作以后,成功的化解了这些障碍

帕哈姆市政府,惊叹郑新阳背后的惊人力量,双方商定签署协议,由郑新阳出资,全额收购市政府手中的股份。

在双方的签约仪式上,开斯普突然出现,他出示了一份一百年前家族之间的往来信件,证明了开斯普家族对建设帕哈姆机场所使用的土地的拥有权……

此役,虽然开斯普为家族的公道赢得了历史官司,却还是不可避免的输掉了这场中美对决、惊心动魄的商战。

开斯普离开帕哈姆之前约郑新阳长谈了一次。开斯普预言,未来将属于中国!

 

导演阐述

我家附近有一个小面馆,老板是一位开朗的年轻男子,他说这一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给自己的顾客煮出那碗让人销魂的面……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作为一名广播剧的创作者,吃完了那碗销魂的面以后,我也问自己这个问题:“周文凯,作为一个广播剧导演,你这辈子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还记得2014年十月份的时候,我们学习《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里面有一段话对我触动很大“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对啊,创作!奉献!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立身之本,更是我们在这个时代的使命与梦想。

大家都知道,创作文艺作品有两种比较常见的缘起方式——一种是发现了一位或者一群非比寻常的人物原型;还有一种就是发现了一件或者一系列鲜为人知的事件;幸运的是,这次我即发现了一位与众不同的人物原型,伴随着这位人物原型,我又接触到了一个有意思真实案列。那就是河南商人庞玉良,经历了一次硬碰硬的国际商战,在德国买了一个机场……

剧本从故事大纲开始,人物小传、详尽的故事梗概一直到剧本一稿出来。我组织了一次剧本朗读会,请了几位同事好友,一起来通过朗读的方式对剧本进行一次深度的审视和品味。果然,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在编剧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修改以后,我们又组织了一次专家研讨会。在会议上,各位专家首先肯定了这个题材的新颖性和独特性,跟着又一针见血、毫不留情的指出了目前剧本呈现出来的问题所在。真是金玉良言、字字珠玑啊!根据这个会议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剧本深度创作以后,我们开始进入到了筹备录制。

进入录制阶段时,更要力求完美,该剧主创阵容强大,香港电影音效大腕程晓龙(代表作:花样年华、英雄本色、大话西游、东邪西毒等等)著名电影录音师瞿为军,著名影视配音演员王磊,芒莱,李世荣,赵铭洲、张艾、赵虹等等…我对这部作品要求极其严格,从录制台词到音效、音乐、后期合成,完全是按照电影大片的感觉要求的。这部广播剧呈现出极强的现代感,整个制作过程充满了创作激情!可以说:这就是我作为一个广播剧导演,多年来想要呈现给听众的饕餮盛宴。

 

文艺作品的创作过程就是这样的,没有什么神秘的;更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就是应该这么一步一个脚印儿的按照艺术规律去实践。我遵循了,我实践了,我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梦想“用广播剧作品做为武器,一部又一部创作出时代精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奉献!”正如该剧结尾,男主角郑新阳的台词所表达地内容:“我希望通过帕哈姆搭建连通中国和欧洲、非洲国家的国际航空货运网络,扭转国际货物流向,让帕哈姆成为新丝绸之路上的一个国际中心,让中欧友好的旗帜永远飘扬在帕哈姆机场的上空!”

 

责编:万华 来源: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简介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它是全国广播系统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多年来,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工作,组织业务交流和理论研究活动,扶植各台进行剧目创作。从1984年开始,组织创办了全国广播剧评奖活动,对中国广播剧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目前,研究会会员台80余家,每年定期搞评奖、业务研讨、节目交易活动,并出版专刊、开办独立网站。

联系我们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联系地址
邮编:100045
地址:北京西城区真武庙二条真武家园二号楼三单元107室
电话、传真:010-86096439
电邮:xiaochen007@vip.sina.com
网址:www.zggbj.com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