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世界最大巧克力工厂百乐嘉利宝停产。

据央视财经报道,日前,瑞士巧克力生产商百乐嘉利宝称,发现一个生产批次中存在沙门氏菌污染。事件发生后,该公司位于比利时弗兰德斯大区城镇维泽的工厂已经停产。据悉,这是全球最大的巧克力工厂。

百乐嘉利宝公司发言人表示,这处比利时工厂采取的措施属于保护性停产,目前大部分被污染产品仍在工厂内。

据悉,这家工厂并不生产直接向消费者销售的巧克力产品,而是为73家糖果等食品加工企业提供液态巧克力。其中72家在接到通知后,已经立即暂停了对外发货,主要涉及自6月25日以来生产的产品,以避免潜在受污染的产品被销售出去。目前,尚没有接到有消费者因食用相关产品被确诊沙门氏菌病的报告,这种食源性疾病的主要症状是腹泻和发烧。

比利时食品安全部门表示,已经接到百乐嘉利宝公司的通报,并且开始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瑞士巧克力生产商百乐嘉利宝总部位于苏黎世,在全球拥有超过60家工厂,为雀巢和联合利华等许多全球食品工业巨头提供可可和巧克力原料产品。

编辑:杨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