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来临,夜经济消费开始升温。近日,记者从多家商超、便利店了解到,天津夜间购物人次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一口啤酒一串烧烤的消费场景逐渐活跃。

“夏季是夜经济最活跃的时间段,便利蜂先后推出了劲霸面筋串、炭烤鸡架等多款适配夜间场景的小吃”,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丰富天津市民夜生活,接下来,我们计划上线小龙虾系列新品。”

天津夜经济逐渐升温 烤串、啤酒成消费关注品

5日晚上8点半至9点期间,记者在荣业大街附近的一家便利蜂看见,陆陆续续有附近居民到店购物,被购买的商品以卤味小吃和酒水为主。

“我刚下班,准备吃完夜宵再回家休息,它家的烤串比苍蝇馆子卫生很多,鸡架搭配啤酒的滋味非常绝”,正坐在便利蜂独自啃鸡架的小王表示,“这周吃夜宵的频率确实有点高,已经三天都是这个点过来了,除了烤串和啤酒,还买过螺蛳粉、自热火锅,这个季节在外面吃夜宵是一种享受。”

便利蜂相关负责人透露,4月中下旬开始,便利蜂天津地区夜间消费人数、夜间到店频率稳步提升,19点至23点是夜间黄金销售时间段,“绝大多数消费者夜间消费是冲着食物去的,烤串、手卷、关东煮这些‘轻’食既不占肚子也能满足美餐一顿的需求,而成了不少人的首选。”

天津,一座夜经济活跃的北方城市。《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显示:天津、长沙、青岛、成都、上海、北京、武汉、深圳、广州和重庆,从30个入围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2021年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同时,由于天津、北京、青岛等北方城市不断发力夜经济,近年来保持着强劲发展势头。

匹配天津夜间消费特色 烤鸡架后便利蜂将推小龙虾相关新品

为助力天津夜经济消费,便利蜂陆续上线多款烤串小吃。据了解,近期,便利蜂天津多家门店推出馋嘴炭烤鸡架,将这款沈阳街头小吃纳入到了便利店美食单中。

对此,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去年门店夜间表现,我们看到了天津夜经济的强劲发展。这一背景下,我们于今年上半年发起‘地方小吃集合计划’,并陆续对外推出烤鸡架、烤羊肉串、肉夹馍等符合夜间消费特性的美食。”

公开资料显示,为抓紧夜间机会场景,早在去年年初,便利蜂在多家门店内推出现点现做服务,夜晚不间断供应蒸包、小碗菜、酥饼等热门美食,以期在都市里打造出现实版“深夜食堂”。

除积极的商家以外,接连出台的政策也推动着夜经济的繁荣。有媒体报道称,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发展夜间经济有关部署,助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天津市商务局全力推动夜市街区四季持续运营,加快打造“夜津城”品牌,重点培育夜生活文化,从供给端和需求侧齐发力,让群众想消费、有地方消费,推动天津市消费扩容提质升级。此外,天津市还推动各大商场延长营业时间,推出丰富多彩的夜间打折优惠活动,加强招商,吸引更多知名品牌落地,努力打造高品质的夜间经营模式,营造四季不落幕的消费环境,推动夜间经济实现长效可持续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夜经济’不是新词,这几年多地政府陆续出台相应政策规划夜经济消费、鼓励夜经济发展,当前,夜经济已经从启动阶段过渡到了做优阶段。如何做出特色、展现城市魅力,这不仅是各地政府需要解决的课题,也是大大小小商家持续发展的机会点”,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

对此,便利蜂方面回应称:“依托数字化体系发展的便利蜂已经实现‘千店千面’格局,将根据各城市各区域消费特征研发、引入更多匹配夜间消费场景的产品,继烤鸡架上新后,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出小龙虾系列新品。”

编辑:黄昂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