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展现城市风貌、讲好城市故事、助力城市发展,央广网特别推出《一百秒·一座城》系列短视频。用一百秒的时间展现一座城市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生态资源及未来发展潜力等。
  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征程仍需砥砺前行。本期关注: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
  仓山区,隶属于福建省福州市,地处福州城区南部,四面临江。仓山区古属福州府闽县、侯官县,因为在盐仓前而得名。
  近年来,仓山区大力发展智能产业,自2018年至2020年,仓山智能产业产值达到550亿元,数字经济规模占全区经济总量的61%,互联网小镇、AI小镇、北斗小镇三大产业载体日趋成熟;烟台山智能公园、金港湾智能校园、智能产业园数字工地等越来越多的智能场景示范项目相继建成,赋能行业,为幸福加码……
  作为福州“东进南下”战略构想的重要承载区,仓山区近年来与时俱进谋划发展蓝图,紧抓新一轮科技创新、产业革命和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机遇,以智能产业为主攻方向,加速构建具备区域竞争力的产业发展体系。短短3年,“智能仓山”驶入发展“快车道”,在推动仓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助力仓山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一个万物互联、万象更新的智能应用示范岛正快步向我们走来。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起航正逢时。“智能仓山”必将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