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2月6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 记者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平稳安全顺利。福建发布最新通知:

1.考前14天内,建议考生不要离开本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省、跨地区人员流动,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请考生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

2.考前14天(12月11日)起,请考生认真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对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线工作人员的考生;以及“八闽健康码”显示非绿码、无法申领到“八闽健康码”的考生,必须进行核酸检测。上述“六类”考生进入考点时,应携带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未提交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