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公布新一批省级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名单,在各地遴选申报的基础上,经审核并公示,确定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等84所学校为新一批省级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里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切实加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地要依托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和试点校,完善本地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工作规划,细化工作分工,健全扶持政策,加快推进中小学校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化,不断提升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水平,助力我省教育信息化和教育现代化发展。

据了解,省教育厅于2018年启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试点,首批确定福州实验小学、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福州市钱塘小学等三所学校为试点学校,并支持试点学校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校本课程开发和实践探索工作。在首批试点的基础上,2019年省教育厅遴选确定福州市晋安区、厦门市湖里区为福建省义务教育阶段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并新增17所试点校。

至此,福建共有2个义务教育阶段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及104所省级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张立庆)